{溫哥華旅遊} 動畫裡的大鬍子老闆

畫面取自網路影片

加拿大旅遊局找了2016年紅遍半邊天的日本動畫《你的名字》繪製小組為加拿大繪製冬季旅遊的宣傳影片,在網路上熱傳。橫跨加拿大東西岸,包含加東的多倫多、北方的極光、西岸亞伯達省的洛磯山脈、卑詩省的溫哥華市。

溫哥華其中一處景點是Granville Island的公眾市場。前幾天我再次走訪這個熱鬧非凡的市場,來到動畫裡特別著墨的一個專賣核果攤位: The Nut Merchant。

延伸閱讀

極樂菜市場,溫哥華的公眾市場

到格蘭佛島必做的六件事

格蘭佛島三家特色小店探秘

高歌一曲吧,溫哥華傳統市場裡的導遊

我在手機中播放那則動畫,畫面停格,與攤位對照 — 不愧是新海誠老師的動畫小組,畫風細膩,精微處描繪一如相片般精準。

畫片擷取自網路影片

落腮鬍老闆低頭看書,攤位生意不佳。我走過去與老闆寒暄:
“老闆你好,請問這個是你嗎?” 我把手機推到他的面前。
動畫裡的老闆也是滿臉鬍鬚,但是茂密許多,長相分明是位50開外年紀的中年人。


“是的,那是我沒錯”,看來40歲不到,比動畫裡年輕的的老闆笑了笑,親切地回答。
“有了這個動畫,應該有不少人來問你吧?”
“是啊,一天平均有3個人來問”

“謝謝你,祝你生意興隆~”
“不客氣”。簡單回覆後,他又低頭回到書中世界。

The Nut Merchant

Address: 1689 Johnston St, Vancouver, BC V6H 3R9, Canada

Website: https://www.thenutmerchant.com/

Hours: 9 AM – 7PM 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