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旅遊|穿越時空直達你的心,小夏普蘭街上鬼怪的任意門

初秋了,魁北克舊城區的下城小夏普蘭街道依然遊客如織,人聲喧嘩,彷彿夏天會永遠持續下去。

行經兔肉專賣店Le Lapin Sauté,就來到鬼怪的任意門前。每當孤獨(或是來視察他的飯店生意)的時候,他就會走出首爾的門,從這道紅門一腳跨進魁北克石板街。


延伸閱讀:鬼怪穿越加拿大片段 https://youtu.be/_FQHGlpnJjA

那一次穿越任意門,高中小女生任性跟在身後來到加拿大。鬼怪既驚訝又無奈,卻也依照命運的安排牽起與鬼怪新娘的因緣。

如今的紅門依舊,多了幾張隔壁餐廳做生意的塑膠椅,以及慕名而來合照的觀光客。十個裡有九個是操韓語,大媽有之,大叔不多(就我一個),其他多是衣履光鮮的年輕男女。

往來的金髮碧眼遊客面對這群輪流而上的拍照客投以異樣的眼光:不過就是一道普通的門而已,哪裡值得這樣費心拍照?

我在一旁心裡不免嘀咕:這是因為你們不懂鬼怪等待了九百年,只能跟地獄使者為伍的孤寂心境啊!

延伸閱讀:孤單又燦爛的旅程,尋訪鬼怪遺落魁北克的足跡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