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服務| 2015的我終究還是做了醫美

每次電視上看到潔牙亮白牙膏的廣告,心頭總是一緊 — 對於每天兩杯咖啡一杯茶、齒色接近用老油炸出的麥當勞薯條的的美食部落客來說,想要一張口就照亮半哩路那種帥樣,就像奢望中樂透一樣,此生無緣。直到那天朋友打電話來。

141555.80581257
凡是帥哥都得整牙 (圖片取自網路)

「海馬老爸,我朋友的醫學美容中心有幾個試做牙齒美白的機會,有沒有興趣?」朋友電話那頭有點小心翼翼,生怕傷了我的自尊。

我當下的心情像是相親了100次都沒有下文的獨處小姑聽到有人來提親的感動,立馬回覆:當然好,約甚麼時候?

於是就這樣展開我人生第一次醫學美容。

隔晚來到Seymour Street上的診所St Medi Spa,才發現溫哥華市中心的齒科診所、醫美中心四處林立;多到彷彿溫哥華人每天都得來這些小診所報到一下…. 這是自詡是溫市吃喝玩賞通的部落客竟然未曾注意的現象。

CommercialRIMG_0226StMedi

進了診所,診療師簡單地介紹該診所的業務項目以及等一下進行牙齒美白的療程。以皮膚和牙齒為主的醫美中心,裡外潔白,麻雀雖小,但感覺是家挺專業的診所。

CommercialRIMG_0223StMedi

坐上診療間的椅子,診療師先拿出一把齒色尺丈量顧客的牙齒顏色。一般人正常的齒色約莫落在20度;數值大於20表示齒色越深。從診療師手中的鏡子看到我的齒色刻度,中年大叔的顏面閃過一抹緋紅 – 高達28的數值,心理懊惱近幾年咖啡、紅酒喝太多。

CommercialRIMG_0231StMedi

羞赧心一閃而過,我滿心期待接下來的療程。這療程稱為「有機牙齒美白」,以無腐蝕性、無漂白效果的凝膠塗在牙齒表面,然後以來自義大利醫療級的藍光照射,讓凝膠深入牙齒表面,達到潔白的效果。這和台灣醫美界「藍光美白」不同,非化學藥劑漂白,更沒有造成日後敏感性牙齒的風險。

以固定器將嘴唇撐開,塗上涼涼的凝膠,溫柔的診療師幫我帶上護目鏡,開啟並將藍光燈正對我的牙齒,關了房間的室燈,獨留我在黑暗中。療程共分兩段,每段20分鐘;第一個20分鐘結束後診療師前來再次抹上凝膠後讓藍光繼續照射第二段20分鐘。黑暗中無法刷手機…. 為了避免讓顧客,牆上大電視播放電影觀看。

CommercialRIMG_0235StMedi

這天電視播放的是電影《環太平洋》。雖然已經看過三次,我還是看得津津有味。劇情進行到女主角穿背心和男主角武術對打正精彩,藍光照射燈咇咇響起。療程結束囉,開了燈的診療師說。

讓我漱了漱口,再度拿出齒色尺來測量。突起的小齒刻度顯示24,進步了四度;拿著診療師遞過來的鏡子咧嘴一看,雖然不到亮瞎人眼的程度,但是果真像是中了周星馳的「還我漂漂拳」,隱隱可見白光閃耀……

看著我微微顫抖拿鏡子的雙手,診療師提醒我:七天內不可以接觸紅茶、咖啡、紅酒等任何讓齒色變深的飲料,否則前功盡棄。另外,如果一次診療還沒有辦法達到心目中想要的齒色,可以連續就診。因為使用的是有機的材料,次數再多也無妨。

走出診所,心下輕鬆。終於可以放聲狂笑,有種回到「我的少男時代」的錯覺!

備註:你一定好奇這樣的診療費用如何?單次費用加幣$250,四次$700。與台灣藍光美白費用單次約莫台幣NT$12,000相比,似乎超值不少。

後記

牙齒美白後一週,這家診所認為我的齒色有進步的空間,特別通融再讓我進行一次療程。有了上次的經驗,這回我動作老練,彷彿是醫美常客。

四十分鐘的療程後,我再次攬鏡自照…. 齒色從24提升到16…. “已經好過大部分民眾的顏色了”,診療師這麼說。

IMG_0069

雖然比不上藝人的一口亮牙,也離“白帥帥帥哥”有段距離,但是“白齒大叔”的稱號我就當仁不讓了。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按一下下方的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

在〈工商服務| 2015的我終究還是做了醫美〉中有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