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美食|你吃過麋鹿肉嗎? 來魁北克品嘗老城區巷弄裡的好滋味

魁北克,一座處處洋溢法蘭西風情的城市。走在街頭,古色古香的歐式建築落入眼簾;拗口難懂的法語飄過耳際。飢腸轆轆了,來頓法國大餐吧?且慢,誰說在法語區非得吃烤田螺、魚子醬不可?入境問俗,口腹之慾當然也是。讓海馬老爸為你介紹3家位於魁北克老城區的特色餐廳。

blogIMG_4532QuebecRestaurant

Aux Anciens Canadiens 加拿大先祖餐廳

光聽名字,好像是把神龕上祭拜的食物拿來款待客人。可別小看這家餐廳,雖然1966年才開業,但是建築本身是全魁北克最古老的房子;屋舍外觀出現在城裡所有藝術家的畫作或是攝影作品裡。

blogIMG_3898QuebecRestaurant

1674年,來自法國的士兵François Jacquet因鄰近修女院的贈與,取得一塊土地,隔年興建了當年魁北克上城區最大的房子「賈克之屋Maison Jacquet」。三百多年來,這房屋居住過數位歷史名人,增添了不少靈異的傳說。

50年前改作餐廳後,其老屋格局、厚實的石壁、屋內木頭壁飾、碗盤櫃木,加上融合了法裔加拿大傳統美食,遠來的旅客絡繹不絕。

blogIMG_3932QuebecRestaurant

餐具白底藍花,非常法國。既然是傳統美食,300年前祖先們一些野味菜餚出現在菜單上也就不足為奇。這天我們點了野牛(bison)肉排野生麋鹿(wild caribou)香腸,味道雖然不差,但邊咀嚼邊想像動物們飛奔在草原上的情景,心下十分忐忑。

blogIMG_3917QuebecRestaurant
blogIMG_3928QuebecRestaurant

魁北克肉派以蔬菜燉肉為內餡,是該餐廳的招牌菜。午餐套餐CP質極高,含一杯葡萄酒、前菜、主菜和甜點要價$19.95…. 光是餐後蘋果起司蛋糕或是鮮奶油楓糖派就值回票價!

blogIMG_3921QuebecRestaurant
  • Address: 34 Rue Saint-Louis, Québec, QC G1R 4P3
  • Phone: (418) 692-1627
  • Website: http://www.auxancienscanadiens.qc.ca/en/index.htm

Le Cochan Dingue 蠢豬餐廳

如果看不懂法文餐廳名稱,招牌也讓你一目了然。一頭可愛的小豬扭腰跳躍著,身上是法國國旗紅白藍三色 – 擺明了這是家以豬肉料理為主的館子。座落於下城區的河岸旁,紅磚牆搭配一整排落地窗綿延了近一個街區。

blogWP_20150831_18_27_18_ProQuebecRestaurant

屋內是法式鄉村風格的石牆;窗外沿街擺放圓桌,一叢叢的蘆葦花草錯落其間。入夜前街燈亮起,不遠處河水悠悠,屋內透出暖暖燈光,人聲和酒杯碰觸清脆的聲音交雜,一派優閒的用餐氛圍。

blogIMG_4245QuebecRestaurant

既然打著豬肉的招牌,想必豬肉不差。點了份烤豬排,以小豬造型的瓷盤盛裝上桌,烤豬排果然鮮嫩多汁,不愧是曾獲得法國藍帶的認證。加拿大東岸之名的美食普汀(poutine),份量適中,肉汁濃郁;豬肉漢堡的賣相雖然不佳,但是火烤的豬肉不乾柴,美味程度比之加州著名的In-n-Out漢堡不遑多讓。

blogWP_20150831_18_55_05_ProQuebecRestaurant

草莓派幾乎是每桌必點。可惜已經嗑完一份烤布蕾,肚皮已撐壞皮帶….. 眼看鄰桌食客大啖草莓,心想只能改日再戰。

  • Address: 46 Bd Champlain, Québec, QC G1K 4H7
  • Phone: +14186922013
  • Website: http://www.cochondingue.com/au-menu/champlain-en

Au Petit Coin Breton 小柯因布列頓可麗餅餐廳

位於老城門附近Rue St-Jean 鬧區,Au Petit Coin Breton是一家民族風格獨具的可麗餅店。店內的裝飾頗有古風,服務生一律為女性,身著歐洲傳統服飾,其誇張的頭飾令人想起“一秒變格格”的hold住姐。

可麗餅來自法國,既可是甜點,亦可當作主食。點了一份Burger Breton漢堡,以可麗餅作為麵包,內夾炒蘑菇、肉片、小菠菜和番茄,倒也清爽可口。

兩份甜點:香蕉巧克力冰淇淋可麗餅草莓冰淇淋可麗餅上桌,香氣逼人。溫熱且酥脆的可麗餅和著冰淇淋入口,香蕉草莓的味道在冷與熱間跳著探戈,好不愉快。

blogIMG_4514QuebecRestaurant

可惜的是這家館子的服務生是上了年紀的祖母級老太太,動作不怎麼俐落,外加粗手粗腳,嗓門不小,和可麗餅溫熱甜美的味道,差了何止十萬八七里。如果你對餐廳的服務特別重視,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 Address: 1029 Rue Saint-Jean, Québec, QC G1R 1R9
  • Phone: +14186940758
  • Website: http://www.aupetitcoinbreton.ca/en/

延伸閱讀:魁北克旅遊|鬼怪教我們的事:藝術價值非凡的街頭追逐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

在〈魁北克美食|你吃過麋鹿肉嗎? 來魁北克品嘗老城區巷弄裡的好滋味〉中有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