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國旅遊|【龍坡邦】法國街上單純的幸福

龍坡邦(Laung PraBang)曾是14世紀寮國瀾滄王國的古都,如今是該國最熱鬧的觀光城市。之所以熱門,在於豐富且保存良好的佛教文化、憨直樸拙的居民,以及法國殖民遺留下的濃厚歐風。

寮國Lao龍坡邦Laung PraBang法國街景點
法國街上古味盎然的二樓洋房 (攝影:海馬老爸)

Sisavangvong街,俗稱「法國街」,就是這樣一條街道。寮國舊王宮、寺廟就在左近;街道兩旁法式建築連棟接壤。白日裡咖啡館坐滿避暑納涼的乘客,一入夜,街道化身夜市以及餐廳酒吧一條街,笑語喧嘩,成為龍坡邦最有活力的區域。

我在法國街街尾的一所小學看到不一樣的幸福。放學時分,身著制服的學童魚貫走出校門。有的三三兩兩步行回家,有的爬上當地貨車改裝的小客車聳條揚長而去。

寮國Lao龍坡邦Laung PraBang法國街景點
拿著冰球,輪流淋上各種顏色的甜醬 (攝影:海馬老爸)

街口賣冰攤圍滿人群。阿婆奮力挖冰球,添加配料,一旁小學生引領等候,滿臉期待。拿到冰,將一罐罐醬料輪流傳遞,專注地擠出巧克力後,微笑在臉上綻放,滿足的模樣讓人羨慕。

街邊學童小小的幸福感染了我,讓那天傍晚的龍坡邦溽熱的空氣聞起來甜甜的。

延伸閱讀:寮國旅遊|延續千年的善念,晨霧中踽踽而行的橘色身影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