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漁人碼頭咖啡館Steveston Coffee

想像在一個海邊的小鎮。只有幾公里方圓大小,夏季時終日海風吹拂,日曬暖暖;冷雨夾著海上吹襲上岸的北風貫穿一整個冬天。觀光客在夏日穿梭在碼頭,無分周末周間。

下午四時天色已暗的季節,背相機、攜家帶眷的旅人不見蹤影,最常見的是年輕的主婦下了班衝進路口的雜貨店採購蔬果食物;老人邁著沉緩的步伐在公園散步,或者晃進街邊的咖啡館,點了杯咖啡,翻閱當天的報紙,低聲和友人聊天,甚至望著窗外發呆個三十分鐘,然後電影裡慢動作班地起身,推門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Steveston Coffee Co.就是這樣一家咖啡館。距離溫哥華市區30分鐘車程,在列治文市最南端的漁港Steveston古老的街上,三個路口外就是碼頭。豔陽下漆在外牆上的淡藍色船隻頗能襯出這個小鎮的悠閒風光,但如果你是淒風苦雨的日子前來….灰撲撲的外觀,可能是讓你找不到她的保護色。

室內空間並不大,除了櫃台、一座兼用放置牛奶、紙巾等以及展示咖啡豆的陳列架,就只有五六張小圓桌。架上樸素的紙袋印有簡單波浪線條,是自家烘培的有機咖啡豆。小小一家咖啡館,也自稱是『公司』,這樣的自信應該是來自於本身是咖啡豆烘培者吧!

店裡往來的應該都是熟客,點咖啡時總和老闆閒話幾句。我把背包放定準備要點餐時,櫃台裡卻空無一人 – 原來女老闆剛端一杯咖啡到隔壁的牙科診所去了…. 醫生正忙,想喝個咖啡提神卻沒空上門買,老闆娘丟下一整家店和客人只為送一杯咖啡!

所以下回去Steveston小鎮旅遊時,除了在碼頭和漁船上的船家買海鮮、逛逛罐頭博物館、看看百年前的火車頭,還可以吃個Pajo’s Fish & Chips,最後買杯Steveston Coffee Co. 的咖啡,結束小漁村悠閒的一天。

2014/09/05 更新

最近這家歷史悠久的咖啡館也搭上網購商機 — 如果你住得遠,或是懶得跑到列治文南端的小漁村,現在你也可以在他們的官網上買到Steveston Coffee Co. 的咖啡豆!更讚的是,如果消費滿$15 立馬免運費,郵資咖啡館幫你付! 

線上買了咖啡,記得收據不要亂扔。今年9/30之前憑收據到咖啡館消費,經典咖啡只要$1。還是不想跑大老遠去換$1咖啡的人,也可以用收據換一個免費的Steveston Coffee Co.馬克杯。

20140905 Steveston Coffee Promo

Steveston Coffee Co.

Address: 3511 Moncton St, Richmond, BC V7E 3A3

Phone: (604) 275-1983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