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在市中心遇見穿得花不溜丟的武則天和奧黛麗赫本

打從上星期五(6/3)開始,走在溫哥華市中心的街頭,你會看到不少人形模特兒站在路邊,或是飯店的大廳,吸引著路人停留品頭論足,從各角度攝影或自拍….

這是FLEURS de VILLES在溫哥華舉辦的女性花藝展

跨國的城市花藝盛事

FLEURS de VILLES是法文,意即「城市花藝」,創辦人Tina和Karen是愛花人士,串聯了全球大都會的花藝設計師、園藝中心、花店,在各城市輪流舉辦城市花藝展。目前已在紐約、溫哥華、雪梨、愛丁堡、多倫多等國際都會舉辦城市花藝展。

FEMMES是法語裡「女性」之意,這系列是該單位舉辦的國際花藝展中最重要的主題活動,強調女力與花藝之美的結合,將全球優異的女性化身花卉女神,呈現在世人面前。


延伸閱讀

溫哥華旅遊|大帳棚下的經典傳奇:太陽劇團歡悅之旅

溫哥華旅遊|愛雖逝,書香長流,加拿大最美的孟若書店

溫哥華旅遊|在華埠掌故,我閱讀那一段華人的狗臉歲月


城市女性花藝展一共有31組作品,包含15個人形模特兒和16個花卉裝置藝術,所在地點是市區的廣場、公園或飯店大廳,東起Granville Street,西至Thurlow Street,南起Robson Street,北至West Hasting Street。縱向與橫向各5個街區,根據主辦單位提供的地圖按圖索驥,約莫1.5小時可以瀏覽所有的作品,順便逛一圈溫哥華市中心。

既然是花藝展,人形模特兒身上穿著不是高檔的名牌服飾,取而代之的是繽紛五彩的花朵,編織成晚宴禮服,或是運動服裝,甚至是專業工作服飾。花朵美則美已,人形模特兒昂首挺立,各自呈現自信、優雅的氣質。

花藝與女力的完美結合

15個人形模特兒作品涵蓋世界知名女性,不分種族或職業,時間跨度更是超過千年。因此你可以看見香奈兒的創辦人CoCo女士穿著經典的套裝,手臂勾著雙C包站立街頭;電影裡《蒂芬妮的早餐》的奧黛麗赫本穿著黑色禮服站在飯店大廳裡傲視人群;唐朝女皇武則天一身火紅在人來人往的West Hasting Street辦公大樓廣場接受人們畢恭畢敬的眼神;加拿大知名女畫家Emily Carr則是一身粉色洋裝斜躺在溫哥華美術館的大門前,望向Robson Square上人來人往的遊客們。

海馬老爸的首站是Fairmont Hotel Vancouver,在古色古香飯店的櫃台索取了主辦單位提供的紙本地圖,欣賞並為編號#1的酒國企業家Madame Clicquot拍照後,依著編號一路探訪花藝作品。

在看完第31號作品後回到 Fairmont Hotel Vancouver,腿痠了,口也渴了,選擇飯店旁的知名法式烘焙坊Faubourg Cafe稍歇,點了該店著名的可頌麵包和咖啡,為這趟花藝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FLEURS de VILLES FEMMES Downtown Vancouver

日期:2022年6月3日~12日

Website/ Facebook/ Instagram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