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即便下大雨也要吃蝦,我在2022年溫哥華斑點蝦節

一年一度的溫哥華斑點蝦節(Spot Prawn Festival),你去吃蝦了嗎?

雨中的斑點蝦節

今年的斑點蝦季節從5/6開跑,斑點蝦節的活動則是落在5/15。活動當天,我在中午前抵達市中心Granville Island一旁的漁人碼頭(Fisherman’s Warf)。離碼頭有段距離,就隱約聽到樂團演奏的聲音,路上迎面而來的民眾手拿一袋袋紅色蝦子,都是為了美味海鮮早起的饕客。

這天天公不做美,雨勢不小,滂沱大雨中人群稀疏,不如幾年前的排隊盛況。加上活動的各個攤位相距甚遠,雖然有Live Band樂團的助興,現場氣氛稍顯冷清。


延伸閱讀

溫哥華美食|季節限定!2022年斑點蝦開箱首嚐

海馬爸廚房|仲春旬味:蒜蓉蒸斑點蝦


大吃或小酌悉聽尊便

想在今年斑點蝦節現場享用斑點蝦有兩個方式:購買斑點蝦早午餐($65),在特殊的VIP區享受料種不同料理方式的斑點蝦餐點,或是購買斑點蝦巧達湯($10),享受現煮的,熱騰騰的海鮮濃湯。

因為$65的套餐實在太不親民,我沒有事先購買今年的斑點蝦早午餐,而是在活動入口處購買巧達湯,拿到餐券後從一旁的臨時廚房帳篷領取食物。工作人員先將水煮過的斑點蝦肉放入湯碗中,再從一大鍋熱騰騰的巧達湯舀入碗中,連同一顆圓形餐包遞給顧客。巧達湯調味極佳,沒有平常洋人海鮮湯的死鹹,加上約莫是兩隻斑點蝦的份量,我覺得非常物超所值。

碼頭盡頭三頂相連的帳篷,是廚師們示範斑點蝦料理的攤位。隔著民眾的雨傘,我遠遠眺望舞台上的廚師,驚喜地發現發明加州捲壽司的日本料理大師 Tojo San正操著日本腔的英文講解如何將斑點蝦入菜。

價格年年上漲,忍痛也要吃蝦

從一旁的長梯向下走,靠在碼頭邊漁船上的漁伕一鏟一鏟將活跳跳的蝦子送入塑膠袋,民眾取過後在一旁結帳。一磅$24….. 比列治文漁人碼頭貴了些。即便如此,手拎一袋袋紅色鮮蝦的民眾還是不少。

碼頭邊的看板上寫著:漁船每天下午一點鐘在此開賣斑點蝦。對住在溫哥華的民眾來說,不必大老遠跑到列治文漁人碼頭也可以買到剛捕撈上的新鮮蝦子,也是便民的福利一樁。

離開斑點蝦節的時候雨勢仍然不小,但前來吃蝦購家的民眾明顯變多了。行樂須及春,吃斑點蝦也是。畢竟這天賜的美食每年只有40天,錯過就得等明年!


Spot Prawn Festival

Address: 1505 W 1st Ave, Vancouver, BC V6J 1E8
Website/ Facebook/ Instagram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