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北本那比的賞花路線,一次看完4處櫻花景點

沿著Willingdon Avenue一路向北,8分鐘的車程內將路經4個賞花地點和街區。有的是在公園裡密集,絕大部分則是在街道巷弄間,櫻花樹在不寬的路面夾道,蜿蜒數十甚至上百公尺。

Madison Centre Park的櫻花盛開

海馬老爸出門賞花這天雖然天候不佳,但樹冠高大的櫻花綻放如雲,原本平凡無奇的住宅區像是以美顏APP拍攝,人間瞬成仙境。

誰說只有溫哥華才有櫻花?初春穿上防風防雨的外套,帶著一顆好心情,從Brentwood Town Centre出發,我們出發到北本那比賞花去。



Madison Centre Park

如果從SkyTrain車站下車步行前來這個公園,離公園50公尺外就可聽見人聲鼎沸,還以為正在舉辦甚麼活動。在公園門口止步,不難了解為何如此門庭若市。

狹長型的公園東西走向,中央為草地,兩側種滿四排的美國曙櫻,估計約有百來棵。櫻花滿開時有若兩道厚實的花牆,將公園團團包圍。

由於接近捷運車站,又在鬧區附近,賞花遊客眾多,若非一大早前來,否則鏡頭內難以避開人群,或以清幽的心情賞花。

溫馨提醒:可搭捷運Millennium Line在Brentwood Town Centre站下車,步行到Rosser和Buchannan路口的公園。開車則可停至一旁Madison Centre的地下停車場。賞完花,還可以在一旁的Kokoro Amzesoba或是琥珀天井用餐。

延伸閱讀:溫哥華美食|在夜店風格拉麵店裡的乾麵奇遇記


Willingdon Avenue夾 William Street

自Madison Centre往北,車程3分鐘即達。這條街道其實不長,約莫50公尺,但是兩旁的櫻花頗為密集,約莫20來棵粉紅美國曙櫻迎風飄曳,令人舒心。


Georgia Street

在溫哥華市區的East Georgia Street向東,過了Boundary Road進入Burnaby市之後就成為Georgia Street,從熱鬧的街區變成安靜的民宅巷弄。

Georgia Street西起Gilmore Avenue,東止於Willingdon Avenue之間的8個街區是最佳的賞櫻地點。不少美國曙櫻老樹,樹齡超過50年,因此樹冠高大,往往兩側花朵滿開的枝枒在路中間相遇。行人或車輛每天穿過一道道櫻花拱門,應該是居住在此的居民的福利吧!


Cambridge Street

從Gilmore Avenue到North Rosser Avenue之間的Cambridge Street也是另一個欣賞美國曙櫻的地點。一樣是櫻花夾道,Cambridge Street多了一個他處沒有的特點:丘陵起伏。

因為位於坡地上,街道並不平整。坡度和緩不至造成行走困難,但對於櫻花景緻確是加分數倍。花街熨貼著坡地或高或低,視覺亦隨之韻律起伏。向東看遠處是地勢更高的Capitol Hill,櫻花樹峰之上民宅懸在半空中,或有「天空之城」的錯覺樂趣。


想觀賞更多溫哥華的櫻花嗎?點開海馬老爸的溫市櫻花賞,你也來做個溫哥華櫻花達人吧!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

部落格【溫市笑應】 https://myvanlife.com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eaHorseDad

IG 美食 https://www.instagram.com/seahorsedadeats/

YT 影片 https://bit.ly/3DGOq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