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飯匠的年菜,讓今年除夕的餐桌豐盛了2倍

因為疫情的緣故,團購美食的生意在溫哥華方興未艾。平日網路上充斥大江南北口味料理的開團資訊,到了農曆年前到達最高峰。

令人驚喜的不速之客

今年在溫哥華過年,這兩天正在為一個星期後的年夜飯列菜單,打算捲起袖子來過個儀式感滿滿的年。佛跳牆、滷元蹄、蘿蔔糕、白灼蝦等字在筆記本上寫完沒多久,朋友就送來一套4件的年菜。看著裝著年菜的紅色大紙箱,我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這是溫哥華台灣餐廳A.Bento 飯匠推出的虎年年菜禮盒。位於West Broadway上的飯匠菜界可說的溫市台菜的新星,不追求台洋混搭風的新台菜料理,而是緊守著台灣人熟悉的味道。因此鹽酥雞、滷肉飯、牛肉麵等這類大溫地區台灣餐廳必有的小吃,飯匠更專注在台式炒飯、炒麵等主食。餐廳名字是來自於台灣的「便當」兩字,從此處不難理解老闆開這餐廳的初衷。

飯匠的確考慮到台灣人的年菜選擇。禮盒裡的4道料理為羊肉爐、糯米雞、豆瓣魚和紅燒蹄膀,除了羊肉爐較少被視為年菜,其他三道菜與紅通通的禮盒從裡到外散發濃濃的年味。菜肴以真空袋裝起後冷凍,平日放冷凍保存,食用前放入滾水中燙個25分鐘就可以起鍋。

延伸閱讀:溫哥華美食|幸福的老虎,也讓人味蕾幸福的寅福Torafuku

輕鬆料理,年味十足

週日晚餐時分,心念一動,這不是來頓台菜晚餐的好時機嗎?把羊肉爐跟糯米雞從冰箱取出,起了滾水,分別下鍋,一個小時後兩道料理熱騰騰上桌。擺盤妥當,舉筷挾起糯米雞一小撮,米粒入口,我眼睛一亮!

被荷葉緊緊包裹,須以剪刀剪開方能開吃,糯米雞因此有淡淡的荷葉香。不過入口後濃濃的麻油伴隨香菇香氣猛烈襲來,數量不少的薑片在口中頻頻刺激味蕾;飯粒熟透且略見濕軟,但未至糊爛的地步。4人份的糯米飯瞬間被父子倆秋風掃落葉,只剩數顆米粒沾黏荷葉邊。

羊肉爐雖然不算年菜,但香氣逼得兒子囫圇吃肉,讚聲不絕。豆瓣的香氣與帶骨羊肉在齒間揉合,讓人想起台灣超市裡有著美鳳姐照片的雅方羊肉爐。羊肉塊十分巨大,肉質燉煮得軟硬適中,啃咬起來豪氣干雲。如果要挑剔,羊肉爐份量稍微小了些、少了凍豆腐,是缺點兩項。

紅燒蹄膀在桌燈下油亮豐腴,豆瓣魚頭尾足足有一尺長,湯汁淋漓,兩道菜的份量都不小。羊肉與米糕落肚後五臟廟已滿,蹄膀與炸魚改日再戰。

如果你不想自己煮年夜飯,或是在自備餐點外來幾道餐廳的年菜來豐富除夕夜餐桌上的陣容,A.Bento是可以列入考慮的外帶年菜。

A.Bento年菜小檔案

  • 菜色:紅燒羊肉爐、荷香糯米雞、香脆豆瓣魚、紅燒蹄膀
  • 份量:可供4~6人食用
  • 價格:加幣$128
  • 即日起供應至2022/1/28

A.Bento 飯匠

Address: 656 W Broadway, Vancouver, BC V5Z 1G1

Phone: (604) 423-9585

Website/ Instagram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

部落格【溫市笑應】 https://myvanlife.com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eaHorseDad

IG 美食 https://www.instagram.com/seahorsedadeats/

IG 旅行 https://www.instagram.com/seahorsedadtravels/

YT 影片 https://bit.ly/3DGOq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