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不是我太偏心,只能怪鹿湖的秋色太美

連續陰雨了兩個星期,溫哥華終於在萬聖節假期放晴。剛好前往Burnaby辦事,結束後前往Deer Lake逛湖去。

也許是天氣大好之故,感覺上所有Burnaby的居民全都出籠了。Deer Lake沙灘旁的停車場竟然客滿,多部車輛在車道上等候。不耐等候,我將方向盤一轉,前往Shadbolt Centre的停車場,果然停車不多。停好車,從一旁小門鑽出,迎接我的是Deer Lake Park Festival Lawn。

這片草地十分廣闊,自Shadbolt Centre與一旁的Burnaby Art Gallery向南展開,一路緩降,直至Deer Lake湖濱。草地兩側數株楓樹,深秋的此刻已然黃橘交接,色彩繽紛。

延伸閱讀:溫哥華好文青|Deer Lake 湖邊的夏季萬人音樂會

沿著草地旁的步道行至湖濱,一小木製碼頭跨上湖面,由此往左望去,一片黃樹叢的遠處是沙灘區;向右看,Metrotown附近崢嶸的高樓在湖水的遠處矗立,倒影高高低低水面上。沿著湖邊的步道右行,中央鋪著防滑的木棧道一路蜿蜒,或經過民宅,穿過樹林,或與水岸擦身而過,甚至須走過一段馬路人行道,合是都市湖泊步道的特色。

步道上行人頗眾,有的人牽狗散步,年輕父母蹓著年幼小娃;老者通常是兩兩夫妻並肩,年輕人則是夥眾一路喧嘩。

陽光耀眼,卻是欺世大盜。午後較暖,但氣溫也不過10度上下。路邊野草覆蓋一層白霜,許是前一晚寒凍霜降,即便日光遍灑多時也無法消融。

繞湖大半圈,接近沙灘遊樂區。一碼頭深深伸入湖水,這是夏季時分遊湖船隻下水處。站在碼頭上拍照之際,一白髮老翁輕搖單槳,橘色獨木舟自遠處緩緩駛入鏡頭。

路經該湖唯一的沙岸,一釣客獨坐摺疊椅,釣竿斜倚,彷彿一拉竿滿眼湖綠就要被釣起。不遠處的沙地上停滿休憩中的加拿大雁,一旁遊樂區傳來孩童歡笑聲,只見爸爸們在紅色鞦韆架旁幫小孩盪高鞦韆,孩童的笑聲和盪出高度成正比。

繼續前行,穿過老屋餐廳Hart House Restaurant,沒多久Deer Lake Park Festival Lawn的鐵欄杆圍牆在望。踩著厚厚的落葉,緩步在上坡的草地,頭上的紅葉如瀑布般落下,在到達草綠大地前就嘎然而止。藍天下遠處的樹叢有綠有黃,幾隻加拿大雁低頭啄食,除了遙遙的人聲,這幅圖畫多彩而無聲。

Deer Lake的四季都有好風景,眼前如此風采,很難讓人不對鹿湖的秋色偏心。

鹿湖環湖步道小檔案

  • 全長:約3.5公里
  • 所需時間:1小時左右
  • 路況:入門等級,平緩易行

Deer Lake

  • Website: https://www.burnaby.ca/services-and-payments/venue-rentals/deer-lake-park-festival-lawn

Hart House Restaurant

  • Address: 6664 Deer Lake Ave, Burnaby, BC V5E 4H3
  • Phone: (604) 298-4278
  • Website: http://www.harthouserestaurant.com/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