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高貴林Maruhachi Ra-men嚐鮮去

在我居住的高貴林市一直沒有間道地的拉麵店,是許多拉麵愛好者的遺憾。今年秋天,一家拉麵店的進駐,終於了結這份遺憾。

Marutama Ra-men,這家來自日本,以雞湯為湯底的拉麵店,招牌已經在Pinetree Way掛上好幾個月,十月下旬終於亮起燈soft opening,對外試營運。(備註:該店已於2022年更名為 Maruhachi Ra-men)

雞湯湯頭獨樹一格

如果你對溫哥華的拉麵文化有點瞭解,就知道Marutama Ra-men的雞湯別樹一格,在競爭激烈,以豚骨湯頭為主的溫市拉麵市場站得穩穩地,目前在大溫4個城市有6間分店。2001年於日本川口市(Kawaguchi)創立的Marutama Ra-men,今年適逢該餐廳的20歲生日,高貴林新開張的分店也格具歷史意義。

陰雨的傍晚來到Marutama Ra-men高貴林店,等候開門的當兒有數位洋人經過,頻頻探問這是哪家排隊名店。營業時間一到,確認了疫苗卡,顧客被唱名般導引到座位。

因應疫情的關係,菜單由桌上的QR Code替代。手機掃碼看菜單,我跟兒子兩個人各自點了拉麵,額外加點一份日式唐洋炸雞(karage)。等候時端詳桌上的三種醬料:白芝麻、辣椒粉、炸蒜片,不到五分鐘,食物上桌。

一貫的好雞情

我的AKA Ramen是添加了堅果和辣椒粉的湯底,味道微辣;香菜和海苔則是中和了辣味,讓整體的雞湯溫順平和許多。麵體是我喜歡的細麵,能帶起更多的湯汁;吃到一半我添加了兩匙的炸蒜片,讓這碗拉麵變臉般換了種風味,蒜香十足。

兒子點的Cha-shu Tamago Ramen湯頭的雞肉味更為濃郁,叉燒肉沾裹了雞湯入口,風味多重。溫泉蛋火候控制不錯,以筷夾開,橘色蛋黃如膏似油地閃亮。我嚐了湯頭,覺得夾帶些微的雞騷味,是這碗麵美中不足之處。

唐洋炸雞是另一個驚喜。5個炸雞塊個頭頗大,外層粉漿薄薄一層,是良好的第一印象。沾了特別的醬汁,入口柔軟多汁,正宗的日式炸雞味道在口中蔓延,還沒吞下就在心裡喊了聲好!不過一份炸雞要價$10.5,比一般日式餐廳的炸雞高上一到兩成。

如果覺得一碗麵吃不飽,也可以另付$1.75加麵。擔心加麵後味道過淡,加麵時店方貼心地提供了一小罐鹽湯供顧客酌量添加。

延伸閱讀:溫哥華美食|不只是拉麵店的Zubu餐廳

約莫半小時就用餐完畢。付了錢走出餐廳,外頭已排起約莫20人的隊伍。這也難怪,因為除了是溫哥華知名餐廳,更因熱騰騰的拉麵是在陰雨秋冬裡驅逐寒意的美食選擇,若沒有等候的人龍,也太不合理了。

歡迎分享,或是在文章後留言區留言,告訴我您對這篇文章的看法


Marutama Ra-men Coquitlam

  • Address: 1190 Pinetree Way #108, Coquitlam, BC V3B 0K8
  • Website: https://marutama.ca/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