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小心!讓下巴脫臼的Sushi Tree巨無霸壽司

我是憑良心寫下文章的標題 — 沒有任何一家的壽司會讓我有這樣的顧慮,Sushi Tree的豆皮壽司是第一遭!

這家位於高貴林Henderson Place Mall的壽司店今年年初開幕,由韓國人經營,短短幾個月就在Instagram上廣傳。原因無他,就只有個:超大尺寸與平價。

如此火紅的壽司店,當然得親自嚐一嚐。

份量不小,價格親民

Sushi Tree就在SkyTrain Lincoln 車站一出站,Coquitlam City Library的正對面。店面不大,專營外帶,並沒有內用的空間。店內兩個玻璃櫃擺滿了五顏六色的豆皮壽司,種類約有20種。工作人員在後面工作區忙進忙出,有的從廚房捧著空的豆皮出來,有的專心地把醋飯和餡料組合起來。

20來種口味中,價位從$2.65到$3.99不等。高價的多是海鮮,價格較低都是豬、雞,或是蔬菜口味。玻璃櫃上有著1個和8個的紙盒,我跟店員表明要買8個。雖然從20款中挑出8種並不困難,我還是在玻璃櫃前考慮了五分鐘…. 每種都想嚐試啊!

我最後挑了以下8種口味:鮮蝦、炸蝦、干貝、蟹肉棒、酪梨、照燒雞肉、照燒牛肉,以及午餐肉,稅後的價格是$23.5左右。放在盒子裡的壽司各自顏色,像極了豐富多彩的甜甜圈!

迫不及待品嚐

回到家把8種壽司取出,足足佔滿一個大盤子。尺寸大約是一般豆皮壽司的4~5倍,加拿大2塊錢的硬幣望旁邊一放,簡直就是巨人與嬰兒的反差比。

拿起壽司,握在手中沉甸甸,十分有份量;張嘴想一口咬下,發現下顎張得過大,差點脫臼。上層的餡料份量很足,不會有空虛感;底層的醋飯深層調味,仔細觀察還可以看到稀疏的藜麥顆粒。

8顆壽司由我跟兒子兩個人分享,4顆下肚,飽足感滿滿。食畢,有共同的結論:

  • 份量足,要吃飽的話,男生4顆,女生2顆已足夠;
  • 只要是用到太多美乃滋調味的口味,大多與豆皮和醋飯不太速配。8種口味中,照燒雞、牛,午餐肉炸蝦等4種口味獲得我們的青睞。
  • 壽司屬於冷食,最好有熱湯來佐飯。

延伸閱讀:溫哥華美食|我是SURA,但是一點也不俗辣

Sushi Tree的菜單雖然另有韓式海苔捲生菜沙拉等品項,但網路上尚未見到有人分享照片,可見豆皮壽司還是該店的招牌。雖說如此,還是得佩服韓國人的生意頭腦,把原本是日本食物的豆皮壽司發揚光大,成為遠近馳名的網紅餐廳。

下回與朋友聚餐,或是郊外野餐,Sushi Tree該會是我準備餐點的首選了。


Sushi Tree

  • Address: 1163 Pinetree Way Unit 1206, Coquitlam, BC V3B 8A9
  • Phone: (604) 472-2199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