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2021秋重遊Deep Cove

有沒有這種經驗:回到已久不曾造訪的地方,熟悉的感覺暖暖的就像老朋友?

昨天的深灣(Deep Cove)就是給我這種感覺。

美麗的小海灣靜靜躺在山巒與海水之間,秋色妝點了海灣旁的山坡,綠中黃樹點點。居民在岸邊散步,在長椅上聊天,在碼頭捕蟹,在水上划著立槳划版。依然是一脈祥和的氣氛。

有山有水有樹有船有人,畫面看似壅擠,但現場卻是閑雅淡定,偶有小孩嘻笑與海鷗鳴叫聲。
小鎮多年來保持一樣的風貌。連路燈形式都沒變過。
長堤的盡頭只有三種人:捕蟹人、停船者,以及觀光客
天冷了,下水的人少了。海灣少了吵雜,多了黃色油彩的倒影
原來秋天的多彩多姿也不一定只來自於大自然。Deep Cove的小海灣證明了這一點。

延伸閱讀:溫哥華旅遊|一趟健走收納深灣的美景與美

海邊逛了一圈,發呆看海一陣子,最後來到街區。雖然因為道路施工稍稍破壞了小鎮的安靜,我還是在著名的小吃店喝咖啡配上一顆甜甜圈。這是每次來深灣必得做的例行公事之一。

365天都天天熱門的小吃店 Honey Doughnuts & Goodies
傳統的甜甜圈有著厚實的麵包體,跟一般亞洲行的甜甜圈滋味大不同

秋天週間的Deep Cove氣氛安靜恬適,與夏天的清爽明亮完全不同,各擅其場。

揮別小海灣,打算冬天再來探訪,尋覓另一種迥然的幽靜。

Honey Doughnuts & Goodies

  • Address: 4373 Gallant Ave, North Vancouver, BC V7G 1L1
  • Phone: (604) 929-4988
  • Website: http://honeydoughnuts.com/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