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盤點5間溫哥華肉桂捲名店(2021年)

隨便找一個溫哥華的洋人,問她/他:你對肉桂捲的印象是甚麼?他們的回覆大概不出以下幾個答案:

  • Ooey-gooey (發音:烏伊咕伊,黏呼呼的意思)
  • Cream Cheese frosted (有一層厚厚奶油乳酪)
  • Cheat day meal (不太正經的正餐)

從這幾個形容詞不難看出加拿大的肉桂捲模樣。北美的肉桂捲大多以鬆軟的麵包為主體,如蝸牛般將肉桂醬圈捲,上面塗抹一層厚厚的糖霜或是奶油乳酪。因為奶油乳酪易沾手,通常搞得嘴角或手指黏糊糊的。



因為用糖量不少,肉桂捲少有不甜膩的,是螞蟻族的最愛。當作配咖啡的點心極佳,也有人愛到當作正餐 – 如果是剛出爐,麵包溫熱,質地細軟,美味的程度就算連嗑兩份都不嫌過。

延伸閱讀:台北美食|讓我們鑽進深巷,一探美味的肉桂捲們

軟綿的麵包散發肉桂香氣,糖霜滿滿覆蓋,這是洋人最經典的肉桂捲做法

溫哥華販售肉桂捲的咖啡館或是烘焙坊極眾,只是好捲難尋。海馬老爸為你嚴選五家口碑肉桂捲店,嗜甜的捧油快快筆記,或乾脆立馬披衣出門採買去!


Grounds for Coffee

這是溫哥華西區一家老咖啡館,低矮一層樓的建築,門口招牌上的廣告詞這麼說:這是全世界最美味的肉桂捲!口氣如此之大,可見店主人對自家肉桂捲的品質信心滿滿。

不少市民大老遠前來這家咖啡館就是想在出爐時咬一口飄著微微辛辣的肉桂氣味的鬆軟麵包。老店近年來也翻新花樣,配合不同季節和節慶推出限量口味的肉桂捲:

情人節版的是綴著心型巧克力;春來花開,肉桂捲上有著糖漬櫻花;初夏時節草莓口味的肉桂捲紅艷動人,是少女心的最愛。

延伸閱讀:溫哥華美食|滿街盡是咖啡香,小義大利區咖啡館全攻略 (下)

Address: 2565 Alma Street, Vancouver
Phone: 604-224-5282

Address: 2088 Commercial Drive, Vancouver
Phone: 604-254-3939


Purebread

這家烘焙店在溫哥華就是烘焙麵包的代名詞。不論是在雪鄉惠斯勒(Whistler),或是溫市東區煤氣鎮(Gastown),店裡琳瑯滿目的糕點麵包總給人一種「胃只長了一個」的憾恨。

店裡熱門的是可頌麵包、糖霜餅乾、各種口味的司康,但是架上一角,低調的肉桂捲也絕不含糊。肉桂麵包淋上該店自製的焦糖醬,再豪爽地撒上滿滿的胡桃,既黏糊又澎湃,識貨的肉桂控絕對懂得來這裡挖寶。

Address: 159 We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Phone: 604-536-8060

Address: 2887 W Broadway, Vancouver
Phone: 604-336-9670

Address: 5 E 5th Avenue, Vancouver
Phone: 604-336-9001


Solly’s Bagelry

由猶太裔所經營的麵包店,從店名就知道焙果(bagel)是鎮店之寶,而多達十多種口味的焙果的確也是人們造訪Solly’s Bagelry的主要原因。

內行的甜點控絕不會錯失這家店的肉桂捲。與西方經典肉桂捲肥厚的麵包體不同,Solly’s Bagelry的肉桂捲捲摺多層,口感較為纖細。除了麵包雜了肉桂粉,外層再淋上厚厚的肉桂醬,油亮地讓人食指大動。想讓口感更為豐富,當選另一款塗上厚厚奶油乳酪的肉桂捲。

Address: 368 West 7th Avenue, Vancouver
Phone: 604-675-9770


Beaucoup Bakery & Café

老闆娘是在法國學習糕點的華裔女子,烘焙店以巨大紅色花朵為店招,「奔放且十分法蘭西」是被定調的店格。位於溫市Granville Bridge橋下,空間不大卻總是門庭若市。

撇開熱門的自製三明治或是法式糕點,這裡的肉桂捲(Cinnamon Scrolls)與主流的肉桂捲鬆軟麵包體大不相同:融合了可頌麵包的綿密多層,這肉桂捲入口爽脆;糖霜粉取代了濃厚的奶油乳酪,即便肉桂味濃郁,整體仍呈現不膩的清爽感。

延伸閱讀:{溫哥華美食} 凡爾賽玫瑰 Beaucoup Bakery & Cafe

Address: 2150 Fir Street, Vancouver
Phone: 604-732-4222


LIVIA Sweets

位於溫哥華東區Commercial Drive上,這家輕食店的鄰居盡是義大利披薩、義大利麵、義式冰淇淋店、咖啡館等。小義大利區,溫哥華人們總是在此覓食、品啜咖啡、來回在他們口中的「The Drive」上蹓噠。

LIVIA是由一對夫妻所經營。除了歐式酸麵包,白天也提供義大利麵等餐點。店裡的肉桂捲離ooey-gooey (黏踢踢)甚遠,肥厚的麵包捲著肉桂粉,薄薄的糖霜如雪覆蓋。冬日裡來一份肉桂捲,配一杯熱呼呼的熱巧克力,北國冬季的酷寒消彌於咀嚼間。

Address: 1399 Commercial Drive, Vancouver, BC V5L 3X5
Phone: 604-423-3869

備註:本文食品的圖片皆取自烘焙店的 Instagram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按一下下方的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