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今晚,我想要來點五倍的聖誕節氣氛

都說溫哥華的唐人街變了很多,有不少精巧的小店悄悄街頭巷尾落腳,Buttermere Patisserie就是這樣的店舖之一。 

位於Main Street與East Georgia Street的路口,這家法式甜品店外觀簡樸,入內後處處充滿文青風格:一側是以不同形狀的白色磁磚砌成的島嶼吧檯,另一邊則是以木片打造的簡約的木牆與椅座,復古的小街燈和粗纜繩吊燈由近至遠暈黃,將視覺帶領至空間的末端,一座以木條架起的小屋 — 那是店內烘焙的廚房所在。 

早在甜品店2019年7月開張之前, Buttermere Patisserie已是網路上的蛋糕名店。來自台灣的甜點師傅Jamie與法國主廚完美搭配,將亞洲的口味與東方甜點精隨融入法式甜點,精巧美麗的蛋糕固然吸睛,但濃濃的亞歐跨界風味才是網路上盛名遠傳之處。 

在朋友的推介下走進Buttermere Cafe。疫情期間,甜品店收起座椅,僅提供外帶,或是網路訂購取貨的服務。在店員為我取貨的空檔,我瀏覽了玻璃櫥窗內的蛋糕,樣式不多但的確口味繽紛:切片蛋糕有著西式的伯爵奶茶,也有東方的泰式奶茶口味;可愛膠囊花果蛋糕系列不乏傳統的薰衣草藍莓奇異果百香果口味,特殊的荔枝玫瑰抹茶芝麻蛋糕的搭配更讓人好奇。 

往年聖誕節前,我大多購買一個6或8吋的蛋糕應景,今年想換點口味,剛好被Buttermere今年「Christmas Mini Dessert Set」的造型吸引,遂網路下單。網站上照片已經夠可愛,看到本「人」時,更為驚豔。這五款小蛋糕全都與聖誕節相關,色彩鮮艷,圓胖可愛: 

紅色是《聖誕老人》,口味是巧克力餡餅和草莓乳酪; 

褐色的《麋鹿魯道夫》是巧克力慕斯與檸檬草香蕉的結合; 

咖啡色的《聖誕花環》是榛果口味的巴黎布列斯特泡芙(Pris Brest); 

站立著的《聖誕樹》全身綠油油,是香草和開心果口味; 

亮眼的藍色《聖誕樹吊飾》帶有杏桃和柑橘口味的蛋糕。 

另外看到紅綠白3色馬卡龍,也十分應景,一時手癢順手付錢買單。 

將蛋糕帶回家中,與茶几上的迷你聖誕樹和玩偶合體。噹啷!濃厚的耶誕氣氛立刻流洩一室,即便聖誕節還在兩個星期之外! 

我用Spotify播起聖誕音樂,將小蛋糕切開與兒子們分食。這5個蛋糕外表美觀,入口口感更是紛呈:慕斯入口即化、泡芙鬆軟、蛋糕軟綿,加上不同口味的組合,有種吃了不下十種蛋糕的錯覺。 

切該地聖誕樹蛋糕裡面別有洞天

白紅綠3色馬卡龍各是蛋酒、香料酒,以及黑松露口味。酥脆的外皮包覆了略為濕潤且紮實的內餡,一口咬下香氣十足。 

不過馬卡龍雖然美味,但甜度破表,難以討好我這張亞洲嘴。倒是小蛋糕們各自風味,也不至於太甜,略勝馬卡龍一籌。 

所有甜點下肚,生性節儉的兒子們說起這組蛋糕價錢不斐。5個小蛋糕售價$60,的確不便宜;但思及每個蛋糕都是師傅耗時手工製成,外觀及風味都屬不俗,若是當禮物送人,絕對會聽到收禮者「哇~」的驚嘆聲。 

這款能夠把聖誕氣氛變五倍的漂亮小蛋糕,你喜歡嗎? 

溫哥華節慶延伸閱讀

溫哥華節慶|聖誕老公公您住哪

溫哥華節慶|在百老匯路上遇到梅杜莎 — 溫哥華『希臘日』

溫哥華節慶|印度小食吃不完,二十四萬人兜著走

溫哥華節慶|天空很義大利的 Italian Day

貼心提醒:Buttermere的蛋糕須提前三天預訂,門店僅提供小蛋糕外賣 


Buttermere Patisserie 

地址:636 Main St, Vancouver, BC V6A 2W1 

電話: (778) 956-7789 

網站: https://www.buttermere.ca/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