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2020年溫哥華煤氣鎮咖啡館全攻略 (上篇)

“沒來過煤氣鎮,等於沒來過溫哥華。” 這句話雖然有點誇張,但也不完全是無的放矢。

每隔15分鐘鳴叫一次的蒸汽鐘、楓葉廣場的老建築群、吹牛蓋仙的銅像、古老紅磚搭配古意街燈…. 不論哪本旅遊書都會把這幾個地方列入溫哥華必訪景點。這個溫市最早發展的城區充滿新舊交錯的氣息,讓人流連忘返。

區內的咖啡館林立,不只是為了一波波湧入的觀光客而存在,也更是當地民眾的第二個客廳。讓我帶你沿著短短四個街區的Water Street一路尋訪香氣滿屋的咖啡館吧!


Buro The Espresso Bar

地址:356 Water Street, Vancouver, BC V6B 1B6/ 咖啡館網站

從Waterfront Station方向往煤氣鎮東行,Buro 就在Water Street與West Cordova Street的三角路口。建築物成三角狹長型,咖啡館安座一樓,地理位置極佳,兩旁臨街的大窗帶入無可比擬的陽光,白牆搭配淺木桌椅,讓人有置身玻璃屋的錯覺。咖啡館採用49th Parallel 咖啡豆,風味水準之上。香蕉蛋糕、法式甜點都是店裡現做,頗受歡迎。


|Prado Café + Kitchen (已搬遷)

地址:117 Water Street, Vancouver, BC V6B 1B2/ 咖啡館網站

這是溫哥華知名咖啡館Prado在煤氣鎮的第二家分店。店址前身是間餐館,空間有著前後兩進,高低兩層,格局不佳。Prado入主後將內裝稍稍整修,整家店黑白相間,呈現沉穩靜謐的風格。4次Canadian Barista大賽得獎的老闆Sammy Piccolo對咖啡的用心一點也不馬虎,雖然是Water Street上的後進咖啡館,人氣卻已迎頭趕上競爭對手和老前輩們。


Coffeebar Gastown

地址:10 Water Street, Vancouver, BC V6B 1A4/ 咖啡館網站

與溫哥華知名餐廳MeeTL’Abattoir相鄰,Coffeebar可能是煤氣鎮最受歡迎的咖啡館。位於百年歷史建築裡,面街的落地玻璃窗上大大的紅色店名,遠在數十公尺外便可看見。店裡座位不少,也提供選擇極多的各式餐點、三明治,方便客人來次用餐、開會,甚至是抱著電腦讀書工作一整個下午。


Milano Espresso Lounge

義大利裔的咖啡家族在煤氣鎮開起旗艦店。不同於溫哥華西區本店的隨興,或是溫哥華市西尾區的迷你店,這家Milano空間寬敞,裝潢華麗。店的前半部有如美術館的典雅,後進用餐區風格迥異 – 圓形華麗吊燈、鞦韆長木桌,讓人眼睛一亮。除了漂亮的空間,該店的espresso讓Milano走紅溫哥華,是不可不嚐的品項。

地址:36 Powell Street, Vancouver, BC V6A 1E7/ 咖啡館網站


Timbertrain Coffee Roasters

地址:311 W Cordova Street, Vancouver, BC V6B 4K2/ 咖啡館網站

要尋訪這間咖啡館其實不困難。來到與Water Street一街區之隔的West Cordova Street,張大眼睛,找尋巨大黑框玻璃窗上那個半片巨大的火車頭圖像便是。咖啡館不大,空間極其簡單:挑高的空間裡左側是加了頂蓋的車廂,旅客坐在為數不多的塑膠皮椅上,想像車廂在林間疾速奔馳。一些細微處妝點車站的氛圍:座位邊的溫黃玻璃燈、類時刻表的點餐看板。

Timbertrain的咖啡豆烘焙廠在一小時車程外的蘭里市 (Langley),每日烘焙,確保新鮮。店裡提供義式咖啡,但若想嚐嚐專業的手藝,點杯手沖單品咖啡才是王道。

延伸閱讀:煤氣鎮咖啡館全攻略 (下篇)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