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泡在溪裡的夏天

outdoorIMG20180715155916-01pocogatepark

燠熱的夏日周末午後,背了食物、書籍,以及地墊一塊,驅車奔往陌生的公園裡野餐去。

穿過歷史小城Port Coquitlam的街區,拐個彎,Gates Park就在城市與公路的邊緣。走入公園,迎面而來是寬廣的草地、新穎的棒球場與運動設施。熾烈豔陽下,正放眼尋覓有遮蔭的草地,不遠處傳來陣陣笑聲,以及隆隆作響的音樂。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41632311480/in/dateposted-public/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41632312060/in/dateposted-public/

循聲探詢,那是來自路旁茂密的樹叢之後。離開大馬路,沿著草叢間的小徑走入林間步道,溪流隱約在蓊鬱間,人影晃動。

前行十數公尺,一個樹叢的缺口出現,視野豁然開朗。一彎清溪蜿蜒過林間,淺水處鵝卵石浮現,緩緩蔓延成一片礫石灘。音樂和人聲就是從這裡傳出。

正確來說,來自石灘和河流上。

outdoorIMG20180715155903-04pocogatepark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41632313410/in/dateposted-public/

二十多人三三兩兩散落溪流中 – 岸邊一個年輕爸爸把五歲許的小男孩高舉過肩;一個虯髯灰白的中年漢子吆喝著黃金獵犬,衝進河水裡撿回小球。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41632312980/in/dateposted-public/

幾個壯漢站在水中,手中拿著啤酒,挺著肚腩聊天;有的情侶乾脆把露營椅浸入水中,半個人沉入溪流裡,並肩談心。一群上了年紀的大媽大叔則是水深處坐成一圈,彷彿心靈成長團體的態勢,面對面你一句我一句;四五個年輕人斜躺在充氣汽艇上,大聲應和著一旁播放音樂的揚聲喇叭。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41632310650/in/dateposted-public/

溪水流過腰際、漫過胸腹,光是看在路過的我的眼裡,周身感到一陣清涼。

原來夏天也可以這樣戲水避暑。不需要千里迢迢跑到海邊,不須大費周章準備一整車的食物,只要一把椅子,一手啤酒,幾個好友,一條短褲(甚至不需要泳裝),往鄰近的小溪裡一屁股坐下來,暑氣於是消卻大半。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41632312670/in/dateposted-public/

這樣的避暑既隨興又有效率。改明兒我也得來試試。

備註:這條小溪名為Coquitlam River,是秋天鮭魚洄游的重要溪流


Gates Park

  • Address: 2300 Reeve St, Port Coquitlam, BC V3C 1X7
  • Phone: (604) 927-5455
  •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bzyB2GFfBes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按一下下方的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