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在維多利亞市,讓我們吃得像個英國人

地處加拿大西岸的太平洋濱,維多利亞的飲食文化與溫哥華一般,被西北岸海鮮料理深深影響。畢竟大英帝國的影響仍深,此地的餐飲帶了濃厚的英倫風。

既然來到英倫風的城市,咱們就像英國人好好吃一頓吧!(點餐廳名可前往餐廳網站)

英式下午茶 Afternoon Tea

下午茶文化風行,就是最好的例子。維多利亞街頭茶屋(tea room)林立,不論是鬧區街頭、花園深處,甚至住宅小區,都可見茶屋的蹤影。最著名的首推帝后飯店(Fairmont Empress Hotel)一樓大廳的英式下午茶,歷史悠久,環境高雅是其特色。

如果想在花香裡細細品嚐英國茶的滋味,布查花園裡(Butchart Garden)Dining Room的下午茶CP質挺高是行家的首選。

總督居住的Government House附設的茶屋Cary Mews是參觀完總督官邸後的品茶休憩之處。如果想深入民間品好茶,位於橡樹灣(Oak Bay)街上的White Heather是蘇格蘭風味的茶屋,當天現做的精緻茶點是把當地老饕變成常客的主因。


炸魚薯條餐 Fish & Chips

有這麼一說:炸魚是英國最沒有深度的餐飲。其實要烹調出美味的炸魚並不是那麼簡單 — 新鮮的漁獲、麵粉漿裹的厚度、油炸的溫度與時間控制,每一個細節都決定炸魚有無外酥內嫩,魚肉鮮度與風味是否忠實保留。想在維多利亞吃到美味的炸魚餐,往碼頭去準沒錯。


Red Fish Blue Fish位於內灣北面海邊,緊鄰水上飛機場,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看半小時飛機起降也就買到餐點了。若逛到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你會看見在甲板上餐桌上的人們,大概兩個人裡面就有一個正在大啖Barb’s的炸魚薯條。開業33年,經常獲得各項美食獎,甚至被作為電影和電視節目的場景,這樣的美食不嚐可惜吧!


早午餐 Brunch

雖然不是英國專屬的產物,北美的周末吃頓早午餐可是件流行的事,在維多利亞也不例外。雖說是早午餐,但是比一般早餐時段前去排隊,一點也不稀奇。如果睡到日出三竿才匆匆忙忙趕去餐館,在人龍後段苦等的你吃到的可能已經是午餐,甚至是”午晚餐”。

君不見唐人街附近的早餐新星Jam Café永遠都有人邊等邊划手機,若是哪天看到門口空蕩蕩,不是餐廳休息,就是你得趕快去買樂透。在古董街Fort Street上的Blue Fox Café雖然全日提供早餐,但是人龍總是出現在上午9點前。

John’s Place餐廳熱鬧的牆面

既然美食節目You Gotta Eat Here都專程跑來維多利亞,報導了在維多利亞公眾市場附近的John’s Place這家的早餐,是不是也不該把這家略帶復古風味,經營超過30年的小館漏掉了?我可真的沒有。

歡迎分享,或是在文章後留言區留言,告訴我您對這篇文章的看法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