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旅遊|陸海空三方目擊!西雅圖城市全貌就是要這樣看

一般人造訪西雅圖,把這個海灣城市一眼看盡的地點不外乎Kerry Park和太空針塔觀景台。

Kerry Park 凱瑞公園

這該是全西雅圖最浪漫的景點。不論晴雨,是艷陽高照、落日餘暉,或是天黑入夜後,這片位於Ann Queen區半山腰的一小塊空地是盡覽西雅圖市容的最佳去處。從此處遠眺,太空針塔位居城市中央,雖被高樓環伺,挺立之勢無人能及。遠處浮現白色山頭是西北第一高山雷尼爾山(Mountain Rainer);右側海景向太平洋一路開闊,景色壯麗無端。

1927年亞伯特凱瑞(Albert Sperry Kerry)將此地捐給政府,因以其姓命名此公園,每年吸引無數遊客。因為街道狹窄,且位於高級公寓住宅區旁,少有大型巴士停靠。斜倚欄杆,情人相倚共賞夕照,或燈如繁星的大樓群,此時西雅圖才真正夜未眠。

Space Needle Tower 太空針塔

就像飛碟降落在一巨大的三角架上,太空針塔的造型兼具了優雅、前衛,以及獨特的個性。雖然加拿大東岸多倫多市的CN塔比它高了三倍有餘,論識別度與知名度,仍難與太空針塔抗衡。

延伸閱讀:遠眺圓弧地平線,多倫多CN塔遊記

想登上塔頂俯瞰西雅圖城市,得有耐心。假日登頂一票難求,買到票後在人龍裡等候搭乘電梯,通常得花上一個小時以上。一旦踏入電梯,40秒後到達塔頂,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

近160公尺的高空,漫步在環繞飛碟建築物的圓形露天觀景台,城市高樓踏在腳下。視野以西雅圖市為中心向四周輻射,北方的聯合湖(Union Lake)碧藍蜿蜒、向東南看去雷尼爾山明顯可見、奧林匹克國家公園(Olympic National Park)的群山隔著艾略特灣(Elliot Bay)錯落起伏。藍天下水路與城市交錯,海洋與山巒交接,若非從鳥類的視角觀看,難以察覺西雅圖多樣地貌的美。

Argosy Cruise

距離真實呈現美感,不只印證在空中俯瞰,地平面拉開也有同樣的效果。在55號碼頭(Pier 55)買張船票,跳上Argosy Cruise,一個小時的航程把你帶到海面上遠眺西雅圖市。當航船緩緩駛離碼頭,海邊摩天輪尺寸由橫佔半天逐漸縮成錢幣大小,高樓退居視線後方,這城市的天際線一吋吋顯現。

岸邊的墨綠建築水族館70號碼頭旁的水岸公寓、奧林匹克雕塑公園太空針塔Louis Dreyfus 食品公司的海上裝卸碼頭、前往夏威夷或阿拉斯加的郵輪,如跑馬燈般緩緩繞過船舷。遊船在艾略特灣繞行一圈,在圓圈航道最遠處稍作停留,西雅圖整個城市在海平線上站成一道矮牆。

回程路經海軍碼頭西雅圖商港高聳的吊臂,巨大的貨櫃船即將出發前往遠東。當西雅圖水手隊的主場賽菲克球場(Safeco Field)以及西雅圖海鷹隊的主場Century Link Field進入眼簾,就知道已經回到市中心。

百年前睥睨美國西岸的第一高樓史密斯塔(Smith Tower)三角形樓頂與全市第一高樓哥倫比亞中心(Columbia Center)墨黑色的身影滑過視線,遊船向岸邊駛近,一趟海上城市巡禮於焉完成。

陸上高地(Kerry Park)、空中(Space Needle 觀景台)以及海上(Elliot Bay遊船)三個角度欣賞西雅圖,同一空間呈現不同面貌,即視感卻又強烈異常。

你喜歡哪種欣賞城市西雅圖的方式?

Kerry Park https://en.wikipedia.org/wiki/Kerry_Park_(Seattle)

Space Needle https://www.spaceneedle.com/home/

Argosy Cruise https://www.argosycruises.com/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