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味道不輸給Lady M的六荷甜品店

Lady M尚未入駐加拿大西岸,想品嘗美味的千層蛋糕,在華人聚集的列治文有個好去處:L’otus Cake Boutique,中文名頗有氣質:《六荷》

若說她是Lady M的妹妹,可不是瞎掰。以千層蛋糕(mille crepe)聞名的Lady M以紐約起家,紅遍全世界,今年也已經登陸台灣。雖然也是位於美洲大陸,溫哥華難以受到Lady M的青睞,吃不到名家的千層蛋糕,老饕們只能從網路上團購私廚的版本,要不然就是看著電腦裡的照片流口水。

延伸閱讀:第五大道上遇見紐約甜點女王LADY M

六荷於今年年初在Richmond開張,名氣大漲,成為大溫地區吃貨們討論的焦點。原因無他,該店除了精緻的蛋糕之外,主打的就是千層蛋糕。

有了在紐約品嘗Lady M的經驗,海馬老爸當然得前往六荷試試味道,一較高下。

這是一個星期三的午後,隻身來到六荷。三角窗的店舖,採光極佳。然而讓人覺得舒服的,不只是光線,整家店從牆壁、地板、餐桌到櫃台,一色的白,從車水馬龍的Cambie Street跨入店內,心情像是激湍進入緩水區,沉澱了下來。

座位數不多,等了約莫十分鐘方能入座。年輕的服務生輕聲細語,讓人覺得飄飄然。

等候時向玻璃冰櫃內張望:顏色鮮豔的蛋糕和各式口味的千層蛋糕秀色可餐地端坐。在Lady M的店裡,千層蛋糕在客人點選後才切片;六荷的則是已在廚房切好,一片片以塑膠包裹,露出層層堆疊的線條以及各種餡料,可口感大大提升。

我點了兩份千層蛋糕:藍伯爵茶千層(Blue Earl Grey)以及焦糖布丁千層(Crème Brulee),搭配的是抹茶拿鐵(MatCha Latte)。拿鐵裝承在陶碗裡,濃綠的茶點綴著白色圓形奶泡,在黑棕色古樸的碗裡十分好看。味道是好的 – 並不過於甜膩,濃濃的抹茶香和蛋糕十分合拍。

些許的茶葉和金箔撒在藍伯爵茶千層表層,第一眼就是好印象。叉子切開蛋糕,淡淡的伯爵茶香溢出;入口雖然香氣大減,但奶油霜夾帶細緻的可麗餅在唇齒間化開,下嚥後餘韻猶存。

焦糖布丁千層是千層蛋糕的基本款,薄薄的焦糖覆蓋在20層可麗餅和奶油霜的蛋糕上,飄散著香草和蘭姆酒(講究的話)的氣味。嘗了六荷的焦糖布丁千層,口感尚可,但香氣全無,只剩甜味。

等候結帳時,櫃檯上擺了其他客人點選三種口味的千層蛋糕,掏出手機隨手拍了照。新鮮菲律賓芒果千層的芒果片竟然高達9層;抹茶千層蛋糕撒上糖霜,讓我口水拼命吞個不停。

六荷各種口味的千層蛋糕賣相十分誘人,雖味道不及Lady M,但還算水準之上。不過應該不會經常造訪…. 可以理解千層蛋糕做工費時,成本不低,但一片千層蛋糕要價$8~10,足夠買一份麥當勞套餐,或是在一般餐廳飽食一頓了。

話說回來,離開溫哥華市後有這麼一個可以偶爾打打牙祭,或是和朋友相約下午茶的漂亮甜品店,六荷的開張是列治文人的一大幸福。

L’otus Cake Boutique

  • Address: 8580 Cambie Rd, Richmond, BC V6X 4K1
  • Phone: (604) 285-9925
  • FB Page: www.facebook.com/Lotus-Cake-Boutique-689885217838264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

在〈溫哥華美食|味道不輸給Lady M的六荷甜品店〉中有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