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一口接一口,個個都是美味主餃

美食是一個城市的標記。透過食物的品嘗,人們深度認識這個城市。是以大溫地區各個城市無不殫精竭慮推出各種美食活動,例如:溫哥華的溫哥華美食節耶魯鎮美食節、白石鎮的白石美食節,以及列治文市的《逐餃大道》(Dumpling Trail)

集合了各家餃類佼佼者

以華裔居民為主的列治文,匯聚了加拿大西岸最多、最齊全、味道最佳的中式大江南北味。列治文旅遊局為了彰顯這個美食之都的特色,推出以餃類為主題的美食之旅,囊括了中、日、韓、越等亞洲美食,向本地以及海外饕客發出邀請函。

餐與這活動的餐廳一共近30家,多在No.3 Road左近,門口都貼有逐餃大道的貼紙,不難辨識。雖說是餃類美食,不論是蒸、煮或炸製,只要是有內餡的圓球或梭狀食物都涵蓋。是以,傳統的水餃、鍋貼、雲吞、小籠包,港式的燒賣、蝦餃,廣式煎堆,潮州粉粿,日韓式餃子全然在列。

延伸閱讀:溫哥華美食|小心!讓下巴脫臼的Sushi Tree巨無霸壽司

應列治文旅遊局邀請,海馬老爸走了一趟《逐餃大道》,品嘗了其中四家。就讓我來說長道短~

第1站 百樂潮州酒家 Parklane Chinese Restaurant

  • Address: 7997 Westminster Hwy, Richmond, BC
  • Phone: (604) 273-0888
  • Website: https://www.parkhillrestaurant.com/

位於商場二樓,上午11點不到,餐廳裡坐滿一半喝早茶的顧客。點了琳琅滿目八樣菜色,味道頗佳,但其中兩道最得我心。潮州粉粿果然是招牌菜,薄而透明的外皮十分Q彈,飽滿的蔬菜內餡極為爽口,花生、豬肉末和蝦米增添香甜。安蝦咸水餃外皮炸得酥脆,內層糯米軟包覆鹹淡適中的豬肉餡,雖是油炸,入口卻不油膩。


第2站 西安小吃 Xi An Cuisine

  • Address: 8260 Westminster Hwy, Richmond, BC
  • Phone: (604) 279-9727

位於列治文公眾市場二樓小吃街,西安小吃是家陝西麵食的攤位。我們點了三道菜:羊肉拉麵、豬肉鍋貼以及酸辣雲吞。羊肉拉麵沒有特出之處,豬肉鍋貼倒是煎得酥脆,肉汁四溢,讓我想念台灣四海遊龍鍋貼的好。酸辣雲吞既不酸也不辣,但雲吞本身卻是有板有眼,沒有醬料可能更美味。


第3站 蘇杭人家 Suhang Restaurant

  • Address: #100 – 8291 Ackroyd Road, Richmond, BC
  • Phone: (604) 278-7787
  • Website: www.suhang.ca

在列治文以上海菜小有名氣的蘇杭人家,我們點了三道小食:上素蒸餃、灌湯小籠湯包以及多汁生煎包。小籠包皮薄多汁,與本地「聚」餐廳的湯包齊名。多汁生煎包果然包如其名,同行一位洋人美食部落客不諳湯包吃法,拿起生煎包大口咬下,被噴出的滾燙肉汁炙得筷匙齊丟,四濺的湯汁沾衣,搞得好不狼狽。


第4站 上海客棧 Shanghai Station (已歇業)

  • Address: 1150-4540 No.3 Road, Richmond, BC
  • Phone: (604) 306-2328

帝國廣場內的小吃街地處隱蔽,非在地人難以尋得。上海客棧店主原經營珠寶店多年,人脈極廣,往來不少當地政要。因為雅好烹飪,在親朋好友的催促下開起餐館。宣稱食材新鮮,少鹽少油且全然不用味精,口碑迅速遠傳。

熱情的老闆娘端出不少新菜單上的麵食,如蓮藕滷肉飯紅燒牛肉麵等請我們品嘗,但我仍偏愛道地上海味的薺菜雲吞。雲吞入口,薺菜芳香四溢;特調的醬汁融合了芝麻醬和老虎醬,辛辣中帶著芝麻香氣。據說該店的紅燒金錢和百葉結紅燒肉也是一絕,該是下回來品嘗的口袋菜單了。

列治文處處佳餚,常有饕客自美國遠來淘寶。走嘗了《逐餃大道》上的四家中菜之後,我竟有些微管中窺豹的不足感。下一趟逐餃之旅,應該不遠了。

補記:列治文旅遊局對Dumpling Trail的官方中譯為《餡類麵點專線遊》,判斷是大陸的直譯。我嫌此名過於生硬,私下將之重譯為《逐餃大道》,是不是與原文貼近多了?

歡迎分享,或是在文章後留言區留言,告訴我您對這篇文章的看法


Dumpling Trail @Richmond BC

Website: https://www.visitrichmondbc.com/365-days-of-dining/dumpling-trail/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

在〈溫哥華美食|一口接一口,個個都是美味主餃〉中有 2 則留言

  1. 往前走另外一家店, 上海亭, $4.95 一碗10顆薺菜餛飩,配上蝦皮蔥花, 非常清香無比, 值得一試, 還有有名的鮮肉月餅, 可買回家烤著吃, 味道非常道七九

  2. 特別去了一趟上海客棧, 買了一份百頁結紅燒肉, $10, 2顆滷蛋+3個百頁結+2塊肥肉. 味道平淡無味, CP 值超低. 非常不建議這間店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