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美食|咖啡館不是只有星巴克!西雅圖獨立咖啡館巡禮

西雅圖是星巴克的誕生地,幾乎每個街角都可以看到雙尾美人魚圖像咖啡館的店招。這個美國西北岸的城市咖啡文化豐富不在話下,第三波咖啡文化興起,咖啡之都的香氣更是百花齊放。

西雅圖的星巴克旗艦店

派克市場(Pike Place Market)第一家星巴克咖啡館依舊人頭鑽動,不遠外巨大的星巴克旗艦店門庭若市,一位難求。但若真的想求得一杯香濃的咖啡,一份寧靜,你還有更多的選擇。海馬老爸為您介紹幾家受當地人喜愛,剛好都有紅磚牆作為室內裝潢的獨立咖啡館。

Victrola Coffee Roasters

  • Address: 310 E Pike St, Seattle, WA 98122 USA
  • Website: www.victrolacoffee.com

位於Pike Street的Victrola咖啡館,綠色外牆十分顯眼。室內除了鄰街的大片玻璃窗外的街景,最搶眼的是吧台後面的紅色磚牆。挑高二層樓,讓中等大小的咖啡館空間擴大了一倍。即便星巴克旗艦店僅在一百公尺之外,這家咖啡館依然座無虛席。

延伸閱讀:地球表面最大的咖啡館,星巴克旗艦店

整家店充滿懷舊的氣氛,不僅來自裝潢,也來自店名。Victrola為「留聲機之意,與爵士樂是上個世紀20年代娛樂產業的象徵 — Victrola咖啡館企圖還原那個年代對於美好事物追求的精神。

咖啡館後進有烘焙室與杯測室,每周三上午11時店裡的員工固定舉辦杯測試飲,隔著玻璃窗顧客可以觀賞工作人員汰選新烘焙咖啡豆的過程。


Caffe Umbria

  • Address: 320 Occidental Ave S, Seattle, WA 98104 USA
  • Website: caffeumbria.com

夏天的西雅圖老街區拓荒者廣場(Pioneer Square)綠樹扶疏,冬季則是枯枝映著藍天,廣場空地常有活動舉辦,樂音輕揚。石磚鋪地,一家咖啡館坐落於磚紅建築,面對滿眼綠蔭,斗大的店名Caffe Umbria鑲在二樓屋簷。

Caffe Umbria創始於1986年,來自義大利中部省份Umbria的Bizzarri家族在此落腳。傳承了三代的義式咖啡烘焙技巧,Caffe Umbria將調合不同產地、品種的咖啡豆的技藝發揮到極致。

不論是內用或是外帶,除了咖啡之外,Caffe Umbria總是奉上一個小碟與一支湯匙。一堵將室內劃分兩區的紅磚牆十分厚實,頗有羅馬遺跡的味道。端坐挑高的咖啡館裡,大片窗將廣場上的好風景框成一幅動態畫作,搭配咖啡細細品嘗。


Zeitgeist Coffee

  • Address: 171 S. Jackson St. Seattle, WA 98101 USA
  • Website: zeitgeistcoffee.com

一樣是位於拓荒者廣場,Zeitgeist咖啡館呈現滿滿的都市感。白色帆布頂篷繞著建築,一顆燈泡伴隨店名列印其上,遠遠可見。推門而入,挑高的空間寂靜異常。巨大紅磚牆延伸到二樓頂,幾幅畫作等距懸掛,客人們安靜地翻閱書本或敲打筆電。鄰近櫃台處有一等人高的木製層架,擺滿了當地各種藝玩活動傳單,甚至還有一座小小無人圖書館。

延伸閱讀:世界上最大的小小圖書館

Zeitgeist中譯是「時代思潮」,因此不難理解咖啡、人文以及藝術,是這家咖啡館的專注。店主希望將該店打造成社區文化交流中心,大方將場記租借給藝術界新人舉辦展覽、影片試映會。

想邊喝咖啡,邊幫腦袋充電,不妨走一趟Zeitgeist Coffee。

延伸閱讀:西雅圖美食|不單單只有星巴克,西雅圖獨立咖啡館巡禮 (之二)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