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越過長長的珠燈吊橋,你沒想過觀賞聖誕燈飾的方式

站在搖晃的踏板上,上下左右是闃黑的空間,僅有身側的扶手交織著燈泡微微發亮。前後人群接踵;在人龍行列間,你也成了點綴聖誕燈飾的活動道具。

溫哥華盛名的聖誕燈飾少說也有七八處:從森林般的公園歷史博物館、綿延整條街的民宅聖誕燈節、上了年紀的古蹟醫院,到廣場上只閃亮一個月的光迷宮。妖嬈身段,搔首弄姿,氣象萬千各自不同,唯一的共通點:華燈高掛林梢或屋頂,人們僅能仰首瞻望。能打破這個規則,讓聖誕燈飾進化成2.0版的,就屬卡佩蘭諾吊橋公園(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Park)了。

延伸閱讀:溫哥華旅遊|溫哥華聖誕燈飾必搜

北溫哥華最讚的聖誕燈飾

這個位於北溫哥華市的公園本來就是大溫地區熱門的觀光景點,除了蓊鬱的森林以及湍急的河川,最大的賣點在於「高」、「搖」、「叫」。站在140長,離河面70公尺高的吊橋上,感受來自腳下的搖晃和震動,你通常只會尖叫,只能怦然心跳。

聖誕節前一個月,Canyon Lights把整座吊橋公園幻化成3D的迷離空間。入夜前天色未暗,公園門口購票隊伍長長地蜿蜒。走進公園,平日的圖騰柱、歷史小站等區早被燈火佈滿,遊人阻道,閃光燈此起彼落。

園內主要的禮品店前兩棵四層樓高的柏樹披上紫色光暈,遠遠可見。店門口等人高的加拿大騎警熊布偶戴上聖誕帽,平日的雄赳赳立馬轉為和藹可親。一旁的小舞台上歌手賣力逗唱,鄉村味極濃的聖誕歌曲遠遠飄揚。

公園內真正的聖誕燈飾亮點有4:

光之吊橋 Suspension Bridge

天黑前走在吊橋上,只不過覺得數顆螢火蟲般的亮點貼在橋邊。當萬物漆黑後,吊橋搖身一變,成為河谷上最耀眼的明星。萬千顆細鑽鑲製而成,彷若銀河半天橫跨,步行在橋上的每張臉興奮與恐懼瑩瑩閃耀著。

樹頂步道 Treetops Adventure

想要體驗松樹在林木間縱跳,就是這個時候了。更別提是在半空中的星光大道!七段在樹與樹之間的步道,平均離地高度是20米,雖不似橫跨河谷吊橋般驚心動魄,但如燃燒般的步道在暗黑樹影間展延,頗有烽火連綿的林間長城之勢。

雨林幻境 Rainforest

踏入雨林間的步道,低矮寒光指引向深邃的未來。平日無波的池塘成為珠寶展示地 – 或大或小的螢光珍珠從半空墜落,在某個時間點空間凝結了。於是有了成串的鮫人淚滴、貼近水面的巨大光球,以及用盡全身氣力發光的展翅貓頭鷹。時光暫停、空間倒置,站在雨林池塘邊,彷彿看見自己的前世今生。

斷崖步道 Cliffwalk

雖未至橫空走索,卻也不遠矣。這個吊橋公園裡的新秀,聖誕燈飾加持下,卻是說不出的詭異。白色燈網將步道照出一大圈圓弧,紅、藍光如鬼魅般變幻在腳邊,臉色時青時赤,搭配踉蹌腳步,略有電影《失速列車》的氛圍。

離開斷崖步道,終點是一座巨大白色帳棚,在此買點熱食暖手,或是讓小孩在一旁彩繪薑餅人,讓走了個把小時,凍壞了的臉龐在此恢復血色。

高可入雲,低至峽谷;幽幻如鏡、繁燈似錦。卡佩蘭諾吊橋公園的聖誕燈飾贏在上天下地,動靜皆宜。如果舉辦「看聖誕燈飾」公投,即便門票昂貴,吊橋公園仍會贏得我的鐵票一張。


Canyon Lights @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Park

Address: 3735 Capilano Road, North Vancouver, BC V7R 4J1

Phone: 604.985.7474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