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角落裡的台灣味:在百家店小吃街遇見刈包

如果仔細尋找,大溫哥華地區處處隱藏著台灣味。我說的是道地的台灣美食;即便家家手藝不同,熟悉的味道相距不遠。

前一陣子在溫哥華市中心嘗到味道極佳,但價格不菲的刈包 (延伸閱讀:3/4 Full Café),料想最好吃的刈包大概就這樣了吧!沒想到友人介紹一家位於列治文百家店商場(Parker Place)美食街的一家台灣小吃Joy’s Taiwanese Food,推薦該店的酥炸雞腿,竟意外發現刈包赫然在菜單上。

心下竊喜,腦筋卻不迷糊,點了三個餐點:豬肉刈包肉燥飯以及炸雞腿

等了好一會,老闆娘遙遙對我招手,前往取餐。三道食物在紅色塑膠餐盤上對我微笑。

回到座位上,餵飽相機後,迫不及待拿起刈包張口便咬。比起3/4 Full Café,Joy’s Taiwanese Food的刈包大了1/3,回到台式刈包的正常尺寸。

一大塊五花肉油油發亮,其下是花生糖粉以及酸菜,上面是份量多到像是沙拉裡的青菜的香菜。豬肉滷得入味,酸菜酸甜適中,口味十分純正。

價格也相對低廉。刈包一份$5.25,比起溫哥華市眾家刈包硬是少了$1.25以上。若真要挑剔,五花肉的瘦肉比例高了些,口感稍稍柴硬。

肉燥飯夠香,份量也不小,可惜肉汁不夠濃郁,一碗飯吃將下來有點乾澀。金黃色的炸雞腿很有台式雞腿便當的味道,外皮香脆,如果肉質能稍加軟嫩就更完美了。

午餐時段的美食街人滿為患,幾乎看不到洋人。港式、日式、麵包店、飲料糖水店滿足了每一張亞洲的胃。Joy’s Taiwanese Food 的刈包絕對是我再次光臨的重要理由。

Joy’s Taiwanese Food

Address: 4380 No 3 Rd, Richmond, BC V6X 3V7

Location: 美食街Unit #1100,南面出口旁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按一下下方的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