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不再專屬於貴婦的祕密花園

提起祕密花園茶屋(Secret Garden),在溫哥華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當地媒體每年進行食肆票選排名,祕密花園茶屋蟬聯冠軍數年。

這茶屋何以如此受人喜愛,致勝秘訣為何?無非就是英式鄉村氛圍、品類眾多的茶飲,以及豐盛的下午茶組(high tea set)。

俗話說:一個人的良藥可能是另一個人的毒藥,祕密花園從來就沒討過我的歡心。一來是該店的下午茶組的點心實在不怎麼樣,再者茶屋空間極窄,座位間侷促,活像是坐在鳥籠裡吃著甜到爆血糖的糕點。

延伸閱讀:來祕密花園找碴

不過生命終會找到出口。這一切在祕密花園茶屋搬了新家後完全改觀。

新址一樣是在溫哥華西區,在舊址不遠的轉角處。新店址有著長排的落地窗,斗大的茶壺標誌依舊顯眼,但不復見舊址墨綠色的外觀。進到門內,淺綠色系的內裝、白與綠搭配典雅的木桌椅、牆上靜物畫幅,英倫鄉村風格依稀浮現。

室內空間極大 – 除了櫃檯前的座位區,後進的用餐區更顯寬敞舒適。面積比舊址大了一倍有餘,再無舊店那種桌椅相黏的制肘感。

對午茶無感的海馬老爸決定來試試早餐。風光明媚的秋日午前,和朋友相約早午餐。

點了餐,等候的空檔店內東瞧西看。裝著方糖的糖盅、咖啡杯、點心盤,一脈是英式細緻花草圖紋;櫃檯旁的玻璃櫃繽紛著好看的糕點,一包包的茶葉溫馴地躺臥木格櫃中。歷年來得獎的獎狀低調地展示在往洗手間的長廊。

Secret Garden Breakfast Scone是該店的招牌早餐,外觀也最吸睛:愛心造型的起司司康麵包橫切為二,中間夾入煎得脆硬的培根和炒蛋,入口既脆又香軟。Hearty Cheddar Omelette分量不小,三顆蛋量煎成的歐姆蛋之外,還附贈了兩片塗了奶油的烤土司。

新月形的可頌麵包French Toast Croissant,沾了蛋液後煎成酥軟的法式風味。內餡是焦糖拌煮的蘋果泥,味道多樣是因為加了微量的楓糖、酸奶和肉桂。

最得我歡心的該是Gammy’s Apple Pancakes,這可是來自店主Kathy的老奶奶私傳的食譜。灑遍了糖霜,三片長相不起眼的鬆餅有個突兀的圓心,心下臆測該是蘋果片吧!淋上楓糖,切塊入口,烤得微軟、帶點酸的蘋果和香氣四溢的鬆餅在舌尖跳著華爾滋,曼妙的舞姿令人神魂顛倒,不知不覺中將三大片鬆餅吞落下肚,齒縫楓糖留香。

延伸閱讀:溫哥華美食|盤點溫哥華最好吃的4家格子鬆餅

老店新生,以嶄新樣貌迎接舊雨新知。如今有了豐盛早餐的祕密花園,我願意提升她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 即便不是第一,也是前三名了。

Secret Garden Tea Company

  • Address: 2138 West 40th Ave. Vancouver BC V6M 1W5
  • Phone: (604) 261-3070
  • Website: http://secretgardentea.com/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