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州旅遊|秋遊貝克山

前一天下著溫哥華難得的大雨。磅礡雨幕中參加一年一度的《蔓越莓節》,下身盡濕,一雙腳泡在溼透的鞋裡。全鎮停電,站在烏漆漆的超市裡,擔心隔天貝克山之行完全泡湯。

usarimg_8729mtbakerfall

翌日一早驅車向東。手握方向盤,一路不停向外張望,看到雲朵飄來救心驚。過美國Sumas海關時,海關官員打趣地說:不怕上山颳風下雨喔?

老天畢竟眷顧。

山上雖沒有萬里晴空,雲朵仍半遮半掩半天。站在山巖高處,等待山風吹過,撥開氤氳山嵐,白雪奇峰期期艾艾露臉。

湖邊縱走,卻是另一種風情。夏季裡的蓊鬱蒼綠搭上紅的黃的披肩,陽光下搶盡大山大水的鋒頭。腳下流水潺潺,卻是雨水從樹上流瀉,滲入土中,滴落草間步道。

微涼的山風不敵登高鑽低在山徑步行上累出的汗珠。路邊積雪早已不見蹤跡,雲霧飄渺群山間。

你問我一年當中哪一個季節最適合造訪貝克山?秋高氣爽之時,我必定這樣回答。

貝克山 Mountain Baker

Website: https://www.mtbaker.us/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