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有樣學樣的加州漢堡 (已歇業)

restaurantrimg_8025caliburger

想吃卻吃不到的東西最美味 – 海馬老爸常常這樣想 – 例如有地區限定的Lady M的千層蛋糕,或是In-N-Out的double-double漢堡。天幸常有山寨版的出現,如天降甘霖地解救飢渴的食慾。

延伸閱讀:進進出出的美味漢堡 In-N-Out

延伸閱讀:第五大道上遇見紐約甜點女王LADY M

CaliBurger就是In-N-Out的山寨版。如果你曾造訪過這兩家漢堡店,你會發現雷同度超過50% — 包括商標上的椰子樹、選項不多的菜單形式、現點現做的聲稱、一樣都是從不冷凍的牛肉、手工切薯條,甚至到食物盛裝擺盤方式,CaliBurger的模仿功力十足。

restaurantrimg_8019caliburger

也因如此,這家以中資為主,創辦人之一曾是美國In-N-Out高階主管的CaliBurger在2010年於上海開張第一家門市時,被苦主In-N-Out一狀告上法院。經過協商,CaliBurger將同意將修改原本與In-N-Out一模一樣的菜單,兩家公司私下和解,了除一場糾紛。

官司私了,CaliBurger終究擺脫不了”拷貝貓”的稱號。即便如此,也不影響該餐飲公司的擴張計畫。截至目前為止,CaliBurger已經在全世界13個國家,開設超過30家分店。在台灣也有兩家分店,幕後的老闆便是歌手梁靜茹的老公趙元同(點這裡看相關新聞)。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海馬老爸造訪了CaliBurger溫哥華分店,想嚐嚐這家所謂”加州風味”的漢堡,看看是否如同In-N-Out的漢堡一般美味。

restaurantrimg_8021caliburger

開幕於2016年6月的CaliBurger位於車水馬龍Robson Street與Thurlow Street的轉角,隔壁就是大名鼎鼎的Guu日式燒烤店。三角窗的店面,外觀十分氣派、搶眼。室內堪稱寬敞,兩台大型電視貼壁播放運動賽事,斗大的壁畫穿插其中。與In-N-Out的陽春內裝相較,CaliBurger顯得摩登許多。

剛過午餐時分的1:30pm,店裡面空蕩蕩,只有兩三組客人。看來生意不怎麼熱絡。海馬老爸點了一份起司漢堡套餐,漢堡加了烤洋蔥,把薯條升級成Cali-fires,一共付了$14.15,超乎想像的貴。

restaurantrimg_8041caliburger

等了約莫6分鐘,服務生叫號取餐。擺盤和漢堡的包裝的方式果然和In-N-Out一個樣!咬了一口漢堡,著實和In-N-Out的味道相仿,生菜番茄也是一個模樣;但多咬幾口後便分出差異:牛肉香甜度稍遜,洋蔥也少到幾乎吃不出味道。

restaurantrimg_8028caliburger

細而長的薯條也是加州風格,和一般速食店不同。淋上加了洋蔥粒、起司和獨家調醬,對於吃膩一般薯條的人來說,Cali-fries形似普汀薯條,口味特殊;但如果有機會再試,我寧可選擇原味薯條。

restaurantrimg_8040caliburger

整體而言,我認為CaliBurger的風味仍與In-N-Out有一段差距,而且價格過高,十分不親民。倒是和CaliBurger一窗之隔的咖啡店SRO Coffee,空間雖然不大,但是販售西雅圖的知名咖啡Stumptown,卻是讓人想推門而入,一品咖啡香。

restaurantrimg_8046caliburgerrestaurantrimg_8045caliburger

CaliBurger Vancouver

Address: 830 Thurlow Street, Vancouver BC V6E 1W2

Website: caliburg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