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美食} 進進出出漢堡餐廳的《不怎麼秘密菜單》

restaurantWP_20140320_14_29_26_Proinandout

說到漢堡,大家公認在溫哥華地區,A&W的漢堡家族就是比麥當勞和漢堡王的各式堡類來的好吃。家庭式的風格、現做的口感、富有媽媽味道等特色廣受大眾喜愛,讓該店的漢堡名稱從爸爸媽媽、青少年和小貝比延伸到爺爺奶奶老中青三代。

aw-burger-family

難道沒有比A&W更好吃的漢堡了嗎?當然有,不過得飛到美國西岸,找到一家扭曲的黃色箭頭招牌的速食店,In-N-Out Burger即是。這一家1948年開張的小漢堡店,歷經近70年,如今已成為美國家戶喻曉的速食名店。即便如此,也不是每個美國人都能吃到In-N-Out漢堡,該餐廳分店只限於美國西岸和南方6個州;溫哥華人想吃一口該店的漢堡,得開將近10個小時的車程,前往美國奧瑞岡州(Oregon)才能一飽口福。

restaurantWP_20140320_14_35_11_Proinandout

踏進任何一家白牆上掛著黃色箭頭商標的In-N-Out,你絕對會想念這幾年裝潢得美輪美奐的麥當勞或是漢堡王。直白的說,風格像極了二、三十年前的麥當勞,In-N-Out餐館內裝體現了最樸實的簡單,陽春到了幾近簡陋的地步。

restaurantWP_20140320_14_35_48_Proinandout

 

這樣簡單,是刻意營造出來的,一樣呈現在菜單上。不同於其他速食餐廳多樣選擇、隨季節更換的百變餐點,In-N-Out菜單上單點的漢堡只有3種(漢堡、起司漢堡、雙層牛肉起司漢堡),外加薯條一種;飲料品類稍多,全部加起來也只有9種。想點套餐更簡單,只有3款,1到3 之間挑一個號碼就點餐完畢。

restaurantWP_20140320_14_42_57_Proinandout

In-N-Out漢堡美味的祕訣在哪裡?有一說是因為專注在漢堡烹調,所以專業;也有一說是因為採用當地的食材,每一家餐廳距離供貨的倉庫不到500哩;薯條現切現炸、肉只冷藏保鮮,因此新鮮好吃。

restaurantWP_20140320_14_44_02_ProinandoutrestaurantWP_20140320_14_45_06_Proinandout

海馬老爸嚐了漢堡雙層漢堡,的確體驗到牛肉鮮嫩多汁、生菜手撕清脆的口感。不過對於薯條,我還是偏好麥當勞剛出爐那酥脆、香氣四溢、燙口的美味。

restaurantWP_20140320_14_48_02_Proinandout

除了菜單上加總不到15樣的餐點,如果你能在櫃檯前說出隱藏式菜單上的名字,你的內行立刻被對點餐人員心裡悄悄地按個讚。這些隱藏式菜單其實沒甚麼了不起,不過就是長久以來顧客們依自己的喜好客製化餐點,久而久之就被餐廳老闆收納為特殊菜單,以“不怎麼神秘的菜單”(Not-So-Secret Menu)命名,公布在官網上。讓海馬老爸為你說分明:

not-so-secret-menu

3×3/4×4 把漢堡裡的單層牛肉和起司片變成兩倍,就是double-double burger (2×2)。以此類推,3×3 就是3片肉加3片起司,加上原有的生菜和番茄。4×4是升級的極限,否則一張口可能下巴就脫臼了。

Double Meat 把Double-Double 去掉2片起司即是

Grill Cheese 把Double-Double 去掉2片牛肉即是

Protein Style 把任何漢堡的麵包換成生菜,比較健康一點的吃法

Animal Style 野獸派,漢堡裡將配料(芥末醬)和醬料(酸黃瓜醬和烤過的洋蔥)亂加一通

restaurantWP_20140320_14_34_58_Proinandout

點以上任何一種Not-So-Secret的餐點,在櫃檯前的你絕對會被另眼相看。飲料和薯條也有特殊的點法,詳細請看LA部落客加州女孩J的美食介紹(點這裡瞧瞧去)。

下回到美國西岸旅行,別忘了走一趟In-N-Out,否則美西的美食拼圖就少了一塊!

In-N-Out Burger

Web site: www.in-n-out.com

restaurantWP_20140320_15_01_23_Proinand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