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在列治文遇到很愛煮的船長

restaurantIMG_6559Captainsboil

看過北美洲太平洋岸的人們吃海鮮的模樣嗎?一整鍋端上桌呈現不出海鮮城市的霸氣,把海鮮倒在桌上才是正道,西雅圖的Crab Pot、溫哥華的Fish Shack蝦兵蟹嗆都是以豪邁大啖海鮮的名店。

restaurantIMG_6512Captainsboil

一家海鮮專賣餐廳《船長很愛煮》(The Captain’s Boil) — 中文名字是海馬老爸自己取的 — 最近在列治文偷偷掛起招牌,引起不少老饕的注意。這家來自加拿大東岸多倫多的海鮮餐廳的粗曠作風不亞於西岸的豪情,但是做法略有不同…… 這可搔到海馬老爸的癢處了。於是八月某日午前和朋友相約,前去探訪。

restaurantIMG_6518CaptainsboilrestaurantIMG_6553Captainsboil

事先訂了位,避開無聊的枯等。餐廳極為開闊寬敞,除了大幅的線描海鮮壁畫,天花板交錯垂墜了漁船的粗纜繩,玻璃吊燈妝點下,果然有幾分船艙的氣氛。

restaurantIMG_6558Captainsboil

服務生抱著一個閃亮銀缽穿梭於各桌間,頗為神秘。顧客們頸間綁著塑膠餐巾、桌上除了手扒雞專用的手套,沒有餐具,空無一物,這倒是和Crab Pot挺相似。不一會隔壁桌菜餚上桌,一切疑問才撥雲見日 – 原來服務生手中的銀缽裡裝著一個又一個塑膠袋,裡面裝盛著各種海鮮。走到客人桌前,一個投擲動作,連湯帶汁的海鮮袋啪地一聲落在案頭,食客們戴著手套撥開塑膠袋,抓起蝦蟹,大口咬下。

restaurantIMG_6515Captainsboil

點菜步驟很簡單:1. 選擇海鮮種類、2. 從四種醬料中選一(紐澳良辣醬、檸檬胡椒、大蒜醬,以及三種醬的綜合)、3. 決定辣度(四個等級),然後就聊天等上菜囉。

restaurantIMG_6516Captainsboil

這天和朋友點了小螯蝦(crawfish)、淡菜(mussle)、蛤蠣、黃金蟹腳、蝦、帝王蟹腳等作為海鮮主菜,玉米、蓮藕片、秋葵等蔬菜作為配菜,選定綜合醬汁搭配小辣。十多分鐘後,桌上堆滿一袋袋紅通通的海鮮。眾人手忙腳亂扒開袋子,野蠻人般抓起食物往嘴裡塞;期間還不忘拿手機喬角度拍照,更得小心醬汁沒有噴上鏡頭….. 外出用餐從沒這麼辛苦過。

restaurantIMG_6535CaptainsboilrestaurantIMG_6533Captainsboil

不一會桌上鋪墊的防水紙餐布上已經湯汁四溢,塑膠袋屍橫遍野。嘴邊醬汁未乾,討論起這頓餐的優點。整體來說,是個有趣的用餐經驗:一樣沒鍋沒碗沒盆沒刀叉,Captain’s Boil的海鮮調味多樣勝過Crab Pot的水煮海鮮一味。已經少了各式的餐具,成本應較低廉,但價格仍偏高,性價比略低。

restaurantIMG_6542CaptainsboilrestaurantIMG_6547Captainsboil

餐點部分,淡菜肥碩多汁,博得眾人喝采。小螯蝦蛤蠣肉少且過度烹煮,是地雷組。水煮秋葵沾著醬汁十分解膩;撈起已經濕淋淋,油炸過的蓮藕片入口,爽脆感全失。

restaurantIMG_6534Captainsboil

你問我還會不會光顧Captain’s Boil?等開幕熱潮過後,與一兩好友前往吃淡菜、啃螃蟹,當小吃而非大餐,應該還是可以考慮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