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夏夜裡的雪白世界,溫哥華白色晚宴浪漫無極限

eventIMG_57052016BEBVan

彩霞吋吋自天際隱去,城市剪影浮現在深藍的夜色。皓月當空,星辰依稀,我們舉杯,歡敘、舞蹈、隔著燭光與愛侶凝視…… 練白四處流動,仲夏被妝點一如隆冬雪夜,在人們的內心、身軀、周遭。

eventIMG_29052016BEBVan

這是2016年的溫哥華白色晚宴。八月中旬的暑氣未消,微風自河上掠過城市龐大的體育館場,吹拂在福溪(False Creek)旁的廣場上逾6000人的身上。

eventIMG_57852016BEBVan

這是溫哥華第5年舉辦的白色晚宴。1988年夏天,François Pasquier,一位居住在巴黎的法國人邀請朋友前往布洛聶公園野餐,唯二的要求就是:全白盛裝,正式餐點。這個私人聚會旋即造成城中注目焦點,幾年間迅速演變成具規模的城市活動:全世界超過70個城市年年舉辦這晚宴。2013年在巴黎的晚宴上便有超過15,000人衣香鬢影,舉杯慶祝該活動25的周年。

eventIMG_29172016BEBVan

這活動最特別之處在於:雖然日期和時間早在幾個月前就已公布,但沒有任何人知道確切的晚宴地點,直到眾人集合前往晚宴的那一刻。這層神祕面紗讓眾人內心搔癢,議論紛紛,甚或與朋友下賭注猜測地點所在。

eventIMG_56102016BEBVaneventIMG_56382016BEBVan

下午五點,海馬老爸拉著折疊桌椅,手提裝有餐具、桌巾等的白色提袋,前兩天採購的全白行頭在身上,一身白馬王子的模樣步伐輕盈地跳上捷運。在Science World站下車,隨著一樣是一身雪白的人群前往集合地。加入一群群或老或幼,各種膚色皆有的白衣人群,領了入場手環,等候半小時後,大夥亦步亦趨跟著一身俏麗白色洋裝的「桌長」(table leader)女孩步行前往宴會場地。

eventIMG_56622016BEBVan

白色的人龍長長長長地蜿蜒溫哥華街頭,也是城市一景。

眾人穿過巨大的白色汽球拱門,桌長帶領同一桌約莫30人抵達”下錨”地點。一陣手忙腳亂中搭好桌椅、鋪上桌巾、擺好食物,兌領主辦單位贈送的礦泉水或是自己預定地葡萄酒,傍晚七點許,天光仍亮,一場露天的盛宴正式展開。

eventIMG_56652016BEBVaneventIMG_56792016BEBVaneventIMG_56832016BEBVan

前菜還未食畢,擴音器傳來主辦單位的聲音:請高舉你的白色餐巾,用力揮舞!霎時現場數千條白色布巾飛舞,宛如無數粉蝶翻飛,壯觀至極!

eventIMG_27952016BEBVan

如果你和海馬老爸一樣有著旺盛的好奇心,四處閒晃的觀察,你會發現:

服裝 即便有少數人未遵守大會規定穿著純白(不是象牙白或乳白)正式服裝,但絕大多數人都從上到下一身雪白;那白,果然讓人氣質高雅。女性們短洋裝展現婀娜多姿的胴體,或是以誇張的飾品、肌膚白繪增加可看度;男人若非白成國際巨星,就是出奇不易搞笑演出。

eventIMG_28792016BEBVaneventIMG_28362016BEBVaneventIMG_28872016BEBVan

餐飲 主辦單位規定,每人必須攜帶前菜、主餐和甜點等三道餐點。洋人桌上最常見的是披薩、義大利麵、各式乳酪、火腿、法式甜點;壽司和烤雞現蹤在亞洲人的餐桌上一點也不訝異。以酒代水,各桌皆同。或有群體前來者,乾脆合資購餐,菜色豐盛的小扒菲讓人口水直流。

eventIMG_28932016BEBVaneventIMG_57412016BEBVaneventIMG_27692016BEBVaneventIMG_29452016BEBVan

活動 主辦單位安排了不少的街頭藝人在活動場內走動演出。你身旁可能走過一群白面盛裝的法國貴族女子;半裸的體操選手在不遠處倒立扭曲身體。白綾纏身的舞者在半空迴旋;化身白色百合的女子在高台靜坐….

eventIMG_27892016BEBVaneventIMG_57342016BEBVaneventIMG_28812016BEBVan

天色漸暗,眾人桌上的燈火漸次亮起,熒熒點燃周遭小空間的白。人們秉燭細語綿綿,或乾脆起身與剛結識的友人大聲談笑。誰知今日一晤,來日焉能再會?

eventIMG_29682016BEBVaneventIMG_29852016BEBVan

在桃紅和紫色的傘燈下DJ一邊播放音樂一邊跳著舞,忍不住腳癢的女子也腳步翩翩。晚宴另一頭放置數坐沙發,慵懶的音樂自一旁的DJ台流瀉,對岸科學館的燈光如油彩滲入河中。倚靠在發光的巨大布球上仰望眨眼的星子,浪漫的氛圍濃得化不開,恍如夢中,不願醒來。

eventIMG_30082016BEBVaneventIMG_30012016BEBVan

低沉的男聲再次從擴音器傳來:各位來賓,讓我們點燃天空吧!晚宴活動第2個亮點在眾人按下打火機的瞬間爆出 – 人人高舉仙女棒,光芒自頂端放射跳躍,黑沉沉的晚宴陷入燈海之中!短短的一分鐘,人們尖叫、歡呼、擁抱、高舉手機自拍、情人們相擁熱吻…..

eventIMG_30282016BEBVaneventIMG_30412016BEBVan

火焰熄滅處,也是晚宴的尾聲。打包餐具和桌椅,帶著一顆滿足的心離開會場,與友相約來年再聚。意猶未盡者,還可以參加晚宴的續攤《Le Disco》,讓酒精流串身體,繼續隨音樂扭動,直到腳痠跳不動為止。

eventIMG_30232016BEBVan

【如何參加白色晚宴】

  1. 有意參加白色晚宴者,可盡早至活動網站登錄等候。一但確認參加資格,網上付費後即成為會員。
  2. 因為人數有限,通常以參加過晚宴的會員為第1優先。會員可推薦朋友參加,這類被推薦者為第2優先,通常在7月中旬可知道是否入選。若未被會員推薦,自行網上登記者則是第3順位,7月下旬可知是否入選。
  3. 接到通知上網登記並付費才確定參加資格,且可以攜帶一位朋友同行。參加者需自備服裝、餐桌椅、食物。
  4. 主辦單位亦提供餐桌椅出租、訂餐服務,可節省參加者義行準備攜帶物品的不便。

eventIMG_58262016BEBVan

Diner en Blanc Vancouver 溫哥華白色晚宴

Date: 每年八月中旬

Website: vancouver.dinerenblanc.info

Facebook Page: www.facebook.com/DinerEnBlanc.Vancouver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