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浪漫的偽液態氮冰淇淋 (已歇業)

restaurantIMG_4459720

液態氮冰淇淋應該是2016年夏天的當紅炸子雞,在溫哥華市中心一家又一家雨後春筍般地冒出。有趣的是,與前兩年流行的義式冰淇淋(gelato)或是傳統冰淇淋的經營者大多是洋人,溫哥華液態氮冰淇淋的老闆們清一色是亞裔臉孔。

位於溫哥華西區Broadway上的Seven Twenty Sweets & etc也不例外….. 雖然它是家“偽液態氮冰淇淋“。

restaurantIMG_4489720restaurantIMG_4466720

延伸閱讀:愛黛兒的雙倍奧利奧冰淇淋

轉角玻璃窗畫著可愛的交通工具;推開門,長長的白牆上的壁畫勒出溫哥華著名的景點,畫風簡潔可愛。一幅可愛的圖文畫這樣寫著:My head says go to the gym but my heart says ice cream。

restaurantIMG_4468720restaurantIMG_4469720

想要瘦身與大啖美食之間內心的糾結,似乎不曾發生在場的年輕女孩身上。人手一杯冒著煙的冰淇淋,或是一顆冰淇淋三明治,嘰哩瓜拉聊著誰喜歡誰、那個老師很機車等學校大小事。

restaurantIMG_4462720restaurantIMG_4463720

海馬老爸點了一份抹茶冰淇淋。等待不到兩分鐘,誇張地冒著煙的冰淇淋已經在吧檯呼喚。明明沒有其他家液態氮冰淇淋店一字排開的Kitchen Aid攪拌機,出餐速度如此飛快,該不是以液態氮製作來的冰淇淋…… 但偏偏像是森林大火的白煙籠罩,冰淇連快要莫入煙幕中….. 這是怎麼一回事?

restaurantIMG_4470720

把沁著煙的冰品拿到靠窗的長桌上仔細觀詳,左摸右看才恍然大悟:盛著冰淇淋有大小兩個杯子,機關就在兩杯間的夾層中。是的,就是乾冰!加了水的乾冰在大杯裡不斷外洩,白霧氤氳著環繞冰淇淋小山,頗有霧鎖黃山的迷濛美感。

restaurantIMG_4487720

可惜白煙壽命不長,才開挖冰山幾口,煙霧便已盡散。裸露出來的冰淇淋方見其真面目:軟冰(霜淇淋)端坐杯中,各式配料如紅豆、米果粒、軟糖等從山腰滾落山腳,令人食指大動。一大勺挖起三種配料混著細軟的霜淇淋入口,不難了解為何青少女們喜歡這樣繽紛的口感。

restaurantIMG_4475720

對喜歡傳統的冰淇淋的饕客來說,Seven Twenty Sweets & etc味道不夠豐厚濃烈,或許不會是你的最愛;但若是帶著新交的女/男朋友前往,白煙如瀑布般洩下的景致,絕對為小情侶們的約會增添些許浪漫氣氛。

延伸閱讀:溫哥華五大冰淇淋專賣店巡禮 (上) 

Seven Twenty Sweets & etc

Address: 3278 W Broadway Vancouver, BC V6K 2H4

Phone: (604) 620-1172

Website: http://720sweets.com/

restaurantIMG_4488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