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韓風有機牛奶霜淇淋 UYU Ice Cream (已歇業)

 

restaurantIMG_0682UYUIceCream

韓風呼呼吹著,吹入溫哥華的冰品界。位於溫市市中心Gastown 的UYU Ice Cream 就是家高麗棒子風格的冰品店。

restaurantIMG_0641UYUIceCream

走近這家冰淇淋店,嘴巴還沒享用冰品,眼睛已經開始吃了。全店裝潢風格精巧,十分賞心悅目 — 因為販售霜淇淋 (soft ice cream),店家大量運用線條化了的霜淇淋圖案 – 從面街大片落地窗上的格狀窗欄,到店內天花板延伸成牆壁的白色格網,風格十分統一。

restaurantIMG_0681UYUIceCreamrestaurantIMG_0662UYUIceCreamrestaurantIMG_0678UYUIceCream

櫃台和地板則是原木拼接,與空間上半部的白形成強烈對比。地上散落牛奶箱成為座位兼桌面,木板桌面上烙刻斗大的英文字母UYU,簡潔地呼應了全店清爽的氛圍。

restaurantIMG_0656UYUIceCreamrestaurantIMG_0665UYUIceCream

以牛奶箱為桌椅,當然有其用意。店名《UYU》是韓文牛奶(우유)的發音,直指該店所有的冰品都是有機牛奶製成的甜品。簡簡單單三個步驟,就可以做成屬於自己口味的霜淇淋:

  1. 選擇霜淇淋口味。店裡提供三種口味的霜淇淋:原味以及季節限定的奶茶和抹茶口味

restaurantIMG_0673UYUIceCream

2. 選擇配料。從16種乾燥水果、堅果或是巧克力中挑選2或3樣,價格些微不同。喜歡吃霜淇淋原味的,當然也可以都不選。

restaurantIMG_0638UYUIceCream

3. 選擇一種醬料。從六種醬料中擇一。醬料免費,不嗜甜者可跳過。

restaurantIMG_0669UYUIceCream

過程中服務人員仔細將配料和醬料點綴在你的霜淇淋上。完成時,一座精巧的小冰山遞送到你手上。

restaurantIMG_0640UYUIceCream

這天海馬老爸選的原味霜淇淋,配料是乾覆盆子和巧克力,淋上焦糖醬。斗大鮮豔的覆盆子乾和黑巧克力點綴乳白冰山,黃褐色焦糖順流而下,美得令人捨不得開挖。

restaurantIMG_0647UYUIceCream

入口後,霜淇淋不致過甜,乳香味濃郁。覆盆子乾則是人工甘味過重,好在我喜愛的黑巧克力夠黑夠苦,掩蓋了不自然的水果甜。

restaurantIMG_0643UYUIceCream

精緻美麗的UYU Ice Cream也許不如溫哥華另一家霜淇淋店Soft Peaks來得知名,但如果恰巧經過Gastown,或是在Chinatown用完餐,不妨走幾步路,來杯清爽的韓式霜淇淋,適合溫哥華夏日午后的優閒。

UYU Ice Cream

Address: 433 Abbott Street, Vancouver, BC

Phone: (778) 379 9986

Website: www.uyuicecream.com

restaurantIMG_0660UYUIceC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