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拉麵人,來碗雞湯拉麵吧!(已歇業)

restaurantIMG_1775Ramanmen

溫哥華西區West End的Robson Street車水馬龍,超市餐館林立。轉入Bidwell Street,綠樹夾道,空氣幽靜了起來。黃昏時分,街角一家餐館落地玻璃窗透出暈黃燈光,門口一盞小紅燈孤懸。這是新開張僅數月的日式拉麵店Ramenman。

restaurantIMG_1712Ramanmen

以一支摺紙雞為商標的Ramenman,不消說,是家以日本關西雞湯口味為主的拉麵店。雖說和鄰近火紅的日式拉麵店老大哥諸如山頭火金太郎的豚骨湯頭有了區隔,但是也不是城中新鮮事 – 附近的Marutama三年前開業,就搶走了雞湯底拉麵的頭香。

restaurantIMG_1709Ramanmen

海馬老爸和幾位同是美食部落客的友人受邀來品嘗。Ramenman空間不大,除開開放式廚房旁的四個吧檯座位,店內一大張長桌、幾張小桌,外加戶外用餐區,約可容納二十餘人。店內兩隻木雕公雞頗搶眼,一黑一白,站在日文雜誌《文藝春秋》旁,雄赳赳氣昂昂。

restaurantIMG_1707RamanmenrestaurantIMG_1704RamanmenrestaurantIMG_1700Ramanmen

餐點內容簡單到用兩張列印的A4紙便解決,倒是省去客人不少不知如何選擇的麻煩。

restaurantIMG_1698RamanmenrestaurantIMG_1697Ramanmen

Vegetarian x Miso是道素食拉麵,用的是香菇和昆布熬成的湯頭。蔬菜種類不少;白色的湯頭淡淡地散發菇類香氣,搭配麵條入口,是小清新的特殊口感。不過吃慣濃烈滋味的拉麵,這碗麵顯得輕飄飄,若非一整顆溏心蛋加分,可能被我列入”清心寡慾”餐點的名單。

restaurantIMG_1735Ramanmen

如果想嘗嘗該店招牌雞湯拉麵,選擇Chicken x Stew便是。若你同時選擇豬肉和雞肉叉燒,白色的湯底上覆蓋白色的豬肉片以及桃紅色的雞肉薄片。別被赤豔豔的顏色給嚇到了 – 店家該是以真空低溫烹調方式處理雞肉,紅色的肉片既大又薄,入口十分軟嫩,與其他雞肉叉燒完全不同口感。

restaurantIMG_1723Ramanmen

最討我歡心的,該是Chicken x Clam了吧!雞湯裡加入以貝類熬成的濃湯,兩種鮮甜合而為一,服務生才剛端上桌,香味四溢,掩蓋了其他拉麵的味道。四只碩大的蛤蠣散落在叉燒肉間,搭配麵條輪番入口,嚼感紛呈,頰間香濃十足。

restaurantIMG_1769RamanmenrestaurantIMG_1754Ramanmen

點了杯氣泡清酒,微嗆的口感十分特殊。小食部分,唐揚炸雞味道不壞,但無特出之處;干貝煎餃在不鏽鋼盤裡賣相不優,但內餡裡塞入了干貝,入口口感輕滑,是道用了心的配菜。

restaurantIMG_1740RamanmenrestaurantIMG_1746Ramanmen

菜單上還有道咖哩飯,據說原本是員工餐,但被顧客發現後經常點食,老闆乾脆就把它列為正常餐點,讓顧客也能品嘗私房好味。只可惜這次肚飽胃撐,只好下回再戰。

restaurantIMG_1751Ramanmen

下回經過溫市West End區,不妨走進Ramenman和大鬍子日籍老闆打個招呼,來碗熱呼呼的拉麵,試試既紅又軟的雞肉叉燒吧!

The Ramenman

Address: 841 Bidwell Street, Vancouver

Phone: 604-620-8806

Website: www.facebook.com/The-Ramenman-172684076409030/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