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旅遊|像個嬉皮般吃喝玩樂,漫步多倫多肯辛頓市場

在多倫多市中文招牌觸目皆是的唐人街的餐館吃頓餃子、蔬果行買斤牛肚鴨舌,提著菜籃悠閒地踱步…. 一個轉彎,拐進Baldwin Street,街景瞬間轉換 – 低矮老舊的樓房夾雜維多利亞式的建築,店招出現不同文字,商店的種類也多樣化起來。沒錯,你正走進多倫多人最喜愛的市場街區,肯辛頓市場(Kensington Market)

百年市集老街區

肯辛頓市場歷史悠久,起源之早,可溯源至1815年英國軍隊在此紮營練兵。20世界初年,猶太人從東歐搬遷至此,多倫多80%猶太人群聚本區。發揮其商人的本領,猶太人們將住所一樓挪用從事買賣,逐漸集聚成市,因此肯辛頓市場也一度被稱為「猶太市場」(The Jewish Market )

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富裕的猶太人逐漸搬離,遷移到城市其他區域。來自加勒比海、亞洲的移民和美國的嘻皮在1960年前後落腳肯辛頓市場,市場因而多元化起來。如今生活在肯辛頓市場的居民來自30多個國家,主要以葡萄牙、東印度、加勒比海等國家的移民為主。唐人街和小義大利區一左一右接鄰本區,讓這個原本就人種多元的商圈更加熱鬧了。

豐富的生活雜物與餐飲複合

肯辛頓市場是北美少數幾個開放式市場之一,從日常生活的肉品、起司、蔬果雜貨、舊貨骨董店、到手工藝品服飾等店鋪在陳舊的建築內各自特色。咖啡館、各國特色料理、甚至醫療用大麻供應商,在灰撲撲的街道上迎接往來行人。不只遊客逛得不亦樂乎,是本地居民的日常消費之處,鄰近多倫多大學的學生更是此處的常客,入夜後酒酣耳熱地抒發白日裡課業上沉重的壓力。

可吃可玩可買,肯辛頓市場還是個視覺系的市集,值得仔細欣賞。商家主人將自己的創意發揮到極致 – 色彩繽紛、線條動感的壁畫四處可見,在牆壁、在門上;彩繪局部的建築,或是整棟塗鴉,世界上沒有一個市集的面貌如此熱情洋溢,個性奔放。偶爾可以看見居民以汽車或機械零件創作雕塑作品;細心一點的人可以找到一台廢棄的汽車,被用做盆栽,種植有機蔬菜。

多樣而精采的美食餐廳

如果你上網搜尋「肯辛頓市場必吃美食」,谷歌大神不外乎推薦你Seven Lives TacoRasta Pasta或是The Burgernator等這些大排長龍的餐館。

延伸閱讀:多倫多旅遊|最親民的庶民廚房,美食薈萃的聖羅倫斯市集

如果不想要花時間在人龍裡,但還是想好好宴饗自己一頓,不妨試試以下餐廳/咖啡館:

Dirtybird Chicken+Waffle

炸得香噴噴的炸雞,搭配烤得酥脆的鬆餅,是老外年輕人最喜歡的小食。這家外觀烏漆的炸雞店雖然才開幕不久,卻總是人潮不斷,歡笑聲片片。

FIKA Cafe

綠色的建築不怎麼顯眼,裡面卻是別有洞天。北歐簡單風格的裝潢,搭配店主精心挑選的黑白照片,個人風格強烈。後進的咖啡室以英文舊書的頁面張貼整片大牆,書卷味極濃;後院則是野餐椅和吊床隨興散落,客人或坐或躺閱讀,一副自家後院的自在模樣。來杯香濃的咖啡吧,用的可是法國鑄鐵鍋名牌 Le Cruset的漸層磁杯,搭配該店木馬商標造型的餅乾,肯辛頓市場的嬉皮味飄著文青風。

Wanda’s Pie in The Sky

米白色磚牆,掛著斗大的英文招牌,這可能是整個市場最知名的糕餅店。老闆娘Wanda的手藝有如魔術師,只要是派餅,不論鹹甜都令人驚豔,有著老祖母的味道,卻又透著現代新鮮。來片蔓越莓派,酥脆的外皮,渾圓的蔓越莓在口中不出既酸又甜的滋味…..

從5月到12月底止,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是肯辛頓市場的「行人步行日」(Pedestrian Sundays in Kensington Market):如果運氣好,逛著逛著,街頭表演活動就在你身旁演出。來肯辛頓市場逛、吃、賞、買,當個現代嬉皮吧!

Kensington Market BIA 肯辛頓市場

  • Address: 160 Baldwin St, Toronto, ON M5T 3K7
  • Phone: (416) 323-1924
  • Website: www.kensingtonmarketbia.com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