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辣味乾鍋新選擇 – 品一品香鍋

溫哥華的烹飪好手臥虎藏龍,藏於民間。不少名廚不甘寂寞,在網路團購撐起一片天,風風火火餵食了多少張定期下單的刁嘴。更有”虛”而優則”實”,網購生意大好之餘,在城市街頭開起實體店鋪。《品一品香鍋料理》就是其中的翹楚。

溫哥華美食推薦品一品香鍋料理

麻辣香鍋發源于重慶縉雲山,以麻、辣、鮮、香、油、混搭為特點,是當地老百姓的家常做法。當家裡來了客人,便會在平常吃的大鍋炒菜中加入肉、海鮮、家禽、甚至野味,再加入特調的醬料香料,混炒之後就成了“一鍋香”。

《品一品香鍋》位於溫哥華東區Kingsway上,附近匯集不少中、港的餐館。半片京劇臉譜為招牌,店面雖小卻不容易錯過。晚間六點半與友人前來,若非事先訂位,大概得等個鐘頭才能入座。餐廳空間不大,桌與桌之間顯得有點侷促。

看似複雜的點菜單,其實只有三個流程:選擇辣度(小、中、大、特辣四種);挑一種鍋底(依人數選小、中、大),然後選你想要的配菜。當天海馬老爸和友人選了老虎蝦鍋;因為平常不吃辣,所以理所當然圈起”小辣”;選了5樣豬肉肥腸等配菜,邊流口水邊等待上菜。

聊天之際,服務生端來一小盤西瓜。據友人說,吃完還可以”續瓜”,是店家貼心提供做為”止辣”之用,如果客人受不了香鍋辣度。不多時,單點的小食麻辣手工捲到來,以米做成的薄餅皮包捲著肉末炒碗豆木耳,香而微辣,口感特殊,是該店點食率極高的一道菜。

香鍋在殷殷期盼中冒著煙上桌。大如臉盆的鍋子,大把香菜下是炒得香噴噴的乾辣鍋。慷慨地撒上芝麻,食物各種顏色誘惑著發顫中的持筷手指。

接下來十分鐘整桌悄然無聲,除了滋滋的咬嚙和偶爾從齒間發出的讚嘆聲。麻辣配料極為入味,香料味道芬芳。因為小辣,而且沒有辣油湯汁的干擾,食物的原味仍然忠實呈現。難得的是,鍋底朝天時,並未見到過多的剩油 – 不過於油膩,方顯廚師對用油控制的火候。

這餐館另一令我印象深刻之處是服務態度。當天服務我們的女孩笑容可掬,聲語清甜,話語間多夾雜”對不起”、”請”、”謝謝”,讓人有種回到台灣王品集團下餐廳用餐的錯覺,在服務態度貧乏如沙漠的大溫地區,實屬難得。

真要抱怨,價格該是第一名。一餐下來所費不貲,雖說服務食物都佳,口袋破個洞的感覺還是讓心空空的。

吃完辣鍋,不妨走到隔壁的CoCo買杯珍奶,壓壓火氣。越夜越美麗的CoCo入夜後人龍漸長,和品一品香鍋成為Kingsway上的生意好搭檔。

溫哥華美食推薦CoCo手搖飲

品一品香鍋 Chef Pin

  • Address: 3293 Kingsway, Vancouver, BC V5R 5K4
  • Phone: (778) 588-1360
  • Time: Wed~Mon 17:00~2:00, Tue Off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按一下下方的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