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新開張!搶先體驗法國Laduree沙龍茶室

自從2015年十月在溫哥華市中心Robson Street上某個店面搭起施工招牌,巴黎百年馬卡龍名店Laduree讓溫哥華人心癢嘴饞地等待了大半年。終於在今年3/24掀開頭紗,以甜美的笑容迎接溫市的春天。

海馬老爸本無少女心,對馬卡龍也無特別喜好,但在朋友的慫恿下竟然也破例為此名店的開幕街頭排隊半小時,終於一親法蘭西姑娘芳澤,渾身盡是香頌味。

甜品界的愛馬仕

創立於1862年,一直專注在馬卡龍的烘焙。一百多年來,在全球27個國家開立分店。如果說溫哥華的馬卡龍甜品店TheirryUrban Tea Merchant等店的馬卡龍是精品業裡的Coach等級,那麼巴黎百年馬卡龍名店Laduree就相當是Hermes 的地位了。溫哥華Laduree是加拿大第一家分店,看準的就是溫哥華人的消費力和老饕的口味。Laduree也曾進軍台灣市場,不過才短短兩年卻鎩羽而歸。

延伸閱讀:法國百年老店Laduree退出台灣

溫哥華美食推薦法國馬卡龍名店Laduree新開幕

Laduree溫哥華的店面不大,在人來人往的Robson Street上並不顯眼。店內外延續Laduree一貫的粉彩橄欖綠,溫市街頭染上一絲巴黎味。木框玻璃櫥窗裡陳列著該店的經典口味馬卡龍,吸引路人競相拍照。

不只是馬卡龍

店裡並不寬敞。右手側的開上層架上販售提袋、鑰匙圈、陶杯、蠟燭等周邊商品;漂洋過海來的英國茶、果醬更是少不了。左手側的玻璃櫃裡便是嬌客馬可龍,依照口味排列如彩虹由近至遠展開。忙碌的店員背後牆面是繽紛的粉彩包裝盒及緞帶,巧手包裝後,外帶的顧客無不心滿意足、趾高氣昂地拎著粉綠色的紙袋出門,招引一批批羨慕的眼光。

海馬老爸和友人選擇進入salon,成為Laduree溫哥華首批的入座顧客,好整以暇地享受一百年來的好味道。這間「沙龍茶室」並不大,六張桌子共16個座位。牆上塗裝以綠色復古壁紙,彩繪各類地中海花果;希臘神話裡的酒神拎著葡萄望向室內的人們。相較於前室光鮮亮麗的馬可龍銷售櫃台,這個沙龍的內裝倒顯得有點單調。

翻開英法雙語的厚實菜單,眼花撩亂了好一會兒。從巴黎來的微胖小鮮肉操著濃濃的法國腔調的英文簡單介紹後,我們豪邁地點了一整組共計17種口味的馬卡龍、一份法國吐司佐玫瑰奶油、一塊時令蛋糕、一份瑪德蓮,以及三種口味的英式紅茶。令人訝異的是,馬卡龍單價$3,紅茶一壺$5,價格比我想像中低廉,甚至比Urban Tea Merchant的馬卡龍還便宜上$0.25。“味道不會讓人失望吧?“心中暗自擔心。

螞蟻人的最愛

不一會,餐點依序上桌。17種顏色各異的馬卡龍、甜點和套著印有L字隔熱壺把套的晶亮茶壺佔滿小桌,宮廷盛宴霎時出現眼前。快動作餵飽相機後,迫不及待伸手向馬卡龍,顧不得吃像是否優雅。

馬卡龍美味本應如此!上下兩層酥軟的外殼,輕咬即碎;內餡紮實多汁,軟Q彈牙,整體甜而不膩…. 百年手藝,果然不同凡響。市內多家法式甜品店的馬卡龍口感過於鬆馳,嘗過Laduree的馬卡龍,標準已被高定,你很難再接受其他家的。

常態馬卡龍眾口味中,友人偏愛巧克力、玫瑰兩款。我個人則傾心季節限定口味:紫梅伴紫羅蘭。外觀是性感的深紫色一抹,入口則是酸甜交錯,紫羅蘭花香從齒縫中竄出,直達腦門。

那一份要價$18的法國吐司果然物有所值!雖然長相不起眼,但是煎得外酥內軟,蛋液完全被麵包吸收;奶油味道香濃,搭配蔓越莓醬,再以叉子將吐司蘸些玫瑰奶油,鹹甜酸外加花香味,多種滋味在口中嘿咻嘿咻地角力著。

瑪德蓮季節性蛋糕口味一般,令人小小失望。三款紅茶中,我偏好以法國皇后命名的Marie-Antoinette,柑橘、玫瑰花瓣和蜂蜜的香氣在茶還沒入口便已襲擊嗅覺。

三人以風捲殘雲之勢掃光桌上花花綠綠的甜品,如同抽事後菸一般品著紅茶,互相交換各自最愛的馬卡龍口味。說到興奮處,友人外帶了三盒最鍾意的馬卡龍,得意地說著:一天一顆,這股幸福感可以延續兩周絕對沒問題!

當海馬老爸與友人步出Laduree,赫然發現門口排隊的人龍已經向東蜿蜒了近一百公尺 – 這等排隊盛事在溫哥華可不常見。不知道法國馬卡龍的魅力能支持多久?這得看他是不是能捉得住溫哥華人的味蕾了!

以下圖片是摘自The Georgia Straight雜誌對於Laduree的報導。海馬老爸無意間被攝入照片中了…… 你能猜得出來,哪一個是我?

溫哥華美食推薦法國馬卡龍名店Laduree新開幕
圖片取自The Georgia Straight

歡迎分享,或是在文章後留言區留言,告訴我您對這篇文章的看法


Laduree Vancouver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按一下下方的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