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趣溫哥華} 加拿大露營環境種類介紹

CampingBeeIMG_6396CampgroundEnvironment

既然離開了煩囂的都市,北美的露客尋求的是心靈的平靜、是家庭的歡樂時光、是大自然裡與自己身體對話的片刻。因此北美的營場多座落於風景優美的山巔或海濱,人們不僅得以徜徉,更可以運動、玩樂休閒。

CampingBeeIMG_3427CampgroundEnvironment

以加拿大西岸的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為例,省營的露營場規劃得宜,管理完善。官方提供線上訂定營地的服務,從日期預定、選營地到線上付款,簡單幾個步驟即可完成,且一站購足。

BC Camping District

BC省的營場依區域,被劃分為三大區塊:北部地區、南部內陸、海岸地區。民眾得以依照居住的遠近、營地環境的屬性來選擇目的地。前述三大地區雖然地理位置不同,但各營場的營地所在環境卻差異不大,約莫可以分為以下三大類:

湖泊營地

這類營地通常是位於內陸的森林區內,有一個或數個湖泊相接。叢生的道格拉杉(Douglas Fir)樹叢間闢出一塊塊15公尺見方的營地,高聳的樹林就像天然的屏障,將每一個營地隔開,隱私權百分百被保護。

CampingBeeIMG_3449CampgroundEnvironmentCampingBeeIMG_3371CampgroundEnvironment

在林下紮營,既少了陽光的直射,少有日烤的焦躁;且林間清風吹拂,寒帶地區的氣候乾爽不濕黏,閒坐在露營椅上,一本書,幾首歌曲,愜意好比仙境。湖泊就在不遠處,不妨環湖踏青賞景;或是在杉樹間踩著厚厚的針葉步道,暫時做個林間野人。

海濱營地

沿著海灣的露營場,有著得天獨厚的風景。營地通常也是開發在海邊的林間,為不同者是湖水換成海水。海岸是極佳的探險之處,不管是抓螃蟹或是撿拾貝類,大人小孩都樂此不疲。

CampingBeeWP_001528CampgroundEnvironmentCampingBeeWP_001579CampgroundEnvironment

來到海濱營地露營,不可錯過的是無敵海岸景致。黃昏時夕照將半片海水染成金黃;入夜後月光在水中蕩漾,星子貼在夜幕眨眼。如果是早起的人,清晨海面薄霧隱然;隨著日頭東昇,陰藍色的海景漸次染上金黃。在沙灘或碎石案踽踽獨步,絕對是兩人的記憶天堂。

河岸營地

紮營在河岸營地,夜裡潺潺水聲是最佳的催眠曲。雖然未若湖邊幽靜,也不如海景壯闊,但溪流奔流不息的生命力讓露客驚豔。卑詩省的溪水多是高山雪水消融而成,純淨透明,大膽戲水捕魚去吧!

alpine-rafting-kicking-horse-river-campsite-golden-bc-rockies-british-columbiaSykes_Hot_Springs_Campsite-04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