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趣溫哥華} 加拿大露營場種類介紹

campingIMG_3429alicelake

在北美,人們從事野外活動風氣鼎盛,以RV車旅遊或是以露營度假,短則三五天,長則數月,早已成為生活的一種方式。依照自己的在大自然的懷抱裡生活,選擇不同型態的露營地,從純野營到五星級設備,奢儉由人。

北美幅員廣闊,露營場分類的標準卻十分一致,通常依使用難易度分為以下幾類:

荒野露營場 Backcountry Camping

指的是車輛無法到達,或者深山野外、距離道路十分遙遠的露營場。這些露營場區通常沒有被開發整治,也沒有任何的營地設備。雖然露營者必須背負登山設備,徒步抵達營地,十分不便,但卻是最能體驗荒郊野外生活的趣味。

即便這些營場未被規劃整理,地處偏僻,但因位於州立或省立的公園內,仍需支付營地費用方能使用。收費相對低廉,因為無人管理,無須預訂,只能靠露營客的守法精神主動付費。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已開發露營場 frontcountry camping

這類的營區通常在政府管理的森林公園內,馬路可達,車輛得以進入。不論是政府公營或是私人經營,這類的營區設備齊全,營地寬敞,足足可以停兩部車子。依營地大小區分為帳篷營地(tent site)和露營車營地(RV site)。通常帳篷營地因不需停靠露營車,所以腹地較小。

campingIMG_3337alicelakecampingIMG_3370alicelake

徒步者露營場 walkin camping

顧名思義,是沒有停車位的營區。這類營區大多都是屬於已開發營場,離馬路很近,或是就在停車場旁邊,方便露客將車停在路邊或公眾區域後,攜帶露營設備步行進入營地。因為營地不含停車位,需自行搬運設備入內,因此費用比一般營地低廉許多。

walkin
圖片取自BC Discover Camping網站

*************************************************

book cover【打書專區】

打算到溫哥華一遊?不能不備著海馬老爸的旅遊書《溫哥華深度之旅》!

這裡買書去 –> 金石堂 79折、博客來9折、讀冊生活88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