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好文青} 書香依舊縈繞,Indigo 回來了

rsz_chapters_robson

溫哥華市中心的書店Indigo Chapter在2015年吹起熄燈號,位於Robson 以及Howe Street交叉口三層樓落地玻璃窗的建築圍上施工布幕。一個溫市的地標景點就此消失,溫哥華人也少了個買書的天堂。

bookstoreIMG_3184indigospirit

三天前溫哥華天氣放晴,海馬老爸到路經市中心Robson and Granville street路口,就在新開張的Nordstrom百貨的斜對面,驚見已經搬走的書店重現在街邊 — 名稱改成”Indigo Spirit”。白色的磁磚鑲嵌在古樸的褐磚外牆老建築上,格外有精神,文青的氣質更勝以往。推門而入,空間雖深邃卻不陰暗;書本禮品依舊整潔陳列。雖未如市中心老店那般無邊無際的寬闊,卻已有中型書店的規模。

bookstoreIMG_3176indigospiritbookstoreIMG_3177indigospiritbookstoreIMG_3178indigospirit
見我入門,滿頭灰髮的店員老太太親切地說聲「welcome, how are you today?」話語中有著溫暖淺淺的微笑。

bookstoreIMG_3182indigospirit
店內巡遊逛了一周,出門時雖然空手而回,但是我知道未來又多了一個理由大老遠進到溫哥華市區來逛逛了。

Indigo Spirit (Granville and Robson)

Address: 810 Granville St, Vancouver, BC V6Z 1K3

bookstoreIMG_3174indigospir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