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Bodega on Main 老西班牙菜館的新生

溫哥華市中心Le Bodega餐廳的老顧客都知道,雖然這家由老廚子Francisco Rivas掌門的西班牙館子關門大吉了,也不需要感到難過…. 因為老闆的兒子Paul Rivas繼承了父業,在溫哥華東區另起爐灶, 老Rivas的事業被延續下來。

新餐館的名稱叫做Bodega on Main,落腳於溫東靠近Chinatown 的Main Street上。這區以老舊著稱,新餐廳在此有點違和的新鮮感。

海馬老爸和友人於日落後前來消費。招牌小方燈頗有古味,從遠遠的街頭就可看到。推開大門,彷彿進入礦坑隧道 – 空間挑高深邃,純白的牆壁字眼前向遠處延伸。左側牆面各式的海報隨興地張貼,滿滿地一牆壁;數十楨大大小小的相片以及畫作浮掛在右側牆面。數根木柱斜倚牆面,間或黑色吊燈,一室昏黃。

restaurantIMG_0488BodegaTapa
燈光晦暗,牆上的畫和海報與特殊的燈具交織成非常異國的情調

百來個座位,每個小方桌上燭光瑩瑩;食客們手持酒杯,燭火在臉龐上跳躍,低聲交談,一室嗡嗡作響。

向服務生要了菜單,遞過來卻是一份摺疊成10公分左右的牛皮紙張。如同打開地圖般,一張如電影海報般大小的菜單呈現眼前。一行4人點了8道小菜(tapas)以及一份燉飯,看著大門開了又關關了又開的進出人潮不斷。

restaurantIMG_0441BodegaTapa
摺疊成卡片大小的菜單
restaurantIMG_0458BodegaTapa
Chorizo a la Pirrilla
restaurantIMG_0461BodegaTapa
Gambas al Ajillo
restaurantIMG_0465BodegaTapa
Lengua Estofada
restaurantIMG_0463BodegaTapa
Mejillones a la Marinara

老實說,以老爸經營了多年的西班牙館子的資歷來說,兒子Paul似乎沒有百分百傳承到老爸的好手藝。不但未入味食材,連擺盤都頗為馬虎。海鮮燉飯不但味道偏淡,起鍋太早以至於飯粒過於溼黏,令人期待的鍋粑卻一點影子也無。

restaurantIMG_0449BodegaTapa
Albondigas
restaurantIMG_0450BodegaTapa
Pollo Frito

嚴格來說,只有兩道牛肉的菜餚討了我的歡心 — 燉牛肋排(Costillas de Res)以及燉牛舌(Lengua Estofada)。兩道的牛肉的火候控制極佳,肉質軟嫩入口即化;牛舌入口時有如初吻般讓人微微顫抖 — 泰半是因為十分滑嫩,外加番茄醬汁酸中帶甜,讓戀愛的滋味重返心頭,激盪不已。

restaurantIMG_0455BodegaTapa
Costillas de Res
restaurantIMG_0453BodegaTapa
Patatas Bravas
restaurantIMG_0478BodegaTapa
Paella Mixta
restaurantIMG_0457BodegaTapa

只能這樣安慰自己:小老闆既想照顧老爸的老顧客,又想迎接自己的新客人,以至於父子騎驢,左右不是。希望假以時日,Bodega on Main能找到自已的風格,盤中飧能更抓得住客人的胃。

restaurantIMG_0466BodegaTapa

餐廳的環境倒是無可批評 – 寬敞、挑高,充滿異國情調。如果和朋友閒晃到Chinatown附近,吃完正餐,想找個氛圍浪漫的地方喝喝小酒,Bodega on Main不妨列入考慮。

延伸閱讀:溫哥華美食|來自洛磯山脈那頭的靈魂早餐


Bodega on Main

  • Address: 1014 Main St, Vancouver, BC V6A 2W1
  • Phone: (604) 565-8815
  • Website: http://www.bodegaonmain.ca/

Bodega on Main Menu, Reviews, Photos, Location and Info - Zomato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