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卑詩省維多利亞市咖啡館巡禮(2022年更新)

維多利亞市(Victoria)是卑詩省的省會,位於溫哥華島(Vancouver Island)的最南方,氣候宜人。島上的布查花園大名鼎鼎,是旅客必遊的景點。

除了花香,省會都市街頭也飄散著咖啡館香。今天就讓海馬老爸帶你逛逛4家在維多利亞備受歡迎的咖啡館,在眾多維多利亞風格建築的街道散步去。



Discovery Coffee

Address: 664 Discovery St, Victoria, BC V8T 1G9

Phone: (250) 477-2323

Website/ Facebook/ Instagram

Discovery Street 是一條小有坡度的街道,以街道為名的咖啡館Discovery Coffee House的象牙白建築在路邊安安靜靜端坐著。推開木門,咖啡香氣氤氳,烹煮咖啡的嘶嘶蒸氣聲,伴隨櫃台邊黑膠唱片播放80年代的音樂,咖啡館懷舊風滿滿。

咖啡館精於各式咖啡烹煮方式,烘焙咖啡豆更是拿手絕活。除了本身在維多利亞市開了多家分店,咖啡豆也提供城市內其他咖啡館使用。坐在靠窗,就著以縫紉機改成的小桌,點一杯手沖咖啡,滑順的飲品在舌頭四周回甘;來一份店內烘焙的原味甜甜圈,堪稱絕妙搭配。


Cafe Solstice (已歇業)

Address: 529 Pandora Ave, Victoria, BC V8W 1N5

Phone: (778) 265-1531

由紅磚砌成的Market Square裡商店眾多,建築頗有古風,是尋幽探訪的好去處。Solstice Café就位於這個市場的一樓,三個圓弧玻璃窗十分搶眼;店招的木製掛牌卻不起眼,若非熟客還真不容易尋至。

建築物外觀古樸,咖啡館室內也不遑多讓。髹漆成紅色的天花板和木色地板夾著挑高的空間,凸顯了斑駁紅磚牆的老舊;窗框上布簾隨性地垂掛,牆上的畫作意向大膽而強烈。兩層樓高的圖騰柱貼牆而立….. 像是一個不修邊幅的藝術家,雖邋遢卻不顯髒亂。

不少學生桌上一杯咖啡,埋首攤開厚實的課本中。我試了當天的蔬菜湯,料多味濃;隨後的拿鐵味道也不俗,頗有專業咖啡館的水準。


Caffe Fantastico

Address: 965 Kings Rd, Victoria, BC V8T 1W7

Phone: (250) 385-2326

Website/ Facebook/ Instagram

坐在面河的咖啡座,海灣對面維多利亞市高高矮矮的樓房優雅了起來。Caffe Fantastico的空間不大,光是吧檯就佔去了店內一半的空間。好在有了視野不錯的露臺座位,加上咖啡品質不差,即便是離市區有點距離的河邊分店也經常滿座。

與隔壁的麵包烘焙店Fol Epi Bakery僅有一牆之隔,而且開了個門相通,就是方便顧客買份甜派來與咖啡相伴,或是喝完咖啡買條法國吐司回家。


2% Jazz Coffee

Address: 1701 Douglas St #1, Victoria, BC V8T 4M1

Phone: (250) 590-8282

Website/ Facebook/ Instagram

位於市區主要幹道Douglas Street上的2% Jazz Coffee,店名背後有一段小故事。老闆Sam Jones 喜歡爵士樂,更是2%這個樂團的鐵粉。1996年時只不過是街邊的一個咖啡攤,對咖啡狂熱的Sam把自己的咖啡攤以心儀的樂團命名。

受到熟客的喜愛,在眾人建議下開設了店面咖啡館。雖然Sam自己烘焙咖啡,一頭栽進咖啡業,每年還是追著2%樂團跑;只要樂團到維多利亞巡演,一定被邀請到咖啡館裡來坐坐,品嘗以樂團為名的咖啡香。


延伸閱讀

溫哥華美食|煤氣鎮咖啡館全攻略 (上篇)

溫哥華美食|滿街盡是咖啡香,小義大利區咖啡館全攻略 (下)


Discovery Coffee員工推薦黑膠唱片活動 (照片取自Discovery Coffee官網)
Discovery Coffee員工推薦黑膠唱片活動 (照片取自Discovery Coffee官網)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按一下下方的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