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比薩斜塔接枝晴空塔,Spaghetei和風義大利麵 (已歇業)

RestaurantIMG_5987Spaghetei

「亭」的日文發音是「Tei」。一家餐廳如果英文名稱是《Spaghetei》,結合了義大利麵條Spaghetti 和Tei,賣義大利麵的「亭」,不難想見這是一家專賣義大利麵的日本餐廳。

來自日本青森的Spaghtei是位於溫哥華市中心西尾區的Robson Street上。四周日式拉麵店環伺,同樣是日式麵條,硬是走出自己的道路。

RestaurantIMG_6020Spaghetei

如果是和風義大利麵的老顧客就知道,日式義大利麵的口感與傳統義大利麵不盡相同。日式義大利麵上桌時看起來比較素雅,麵條Q、醬汁少,主要是因為烹煮時將麵條煮好後以橄欖油稍微炒過,收乾水份,再拌入醬料翻炒。傳統義大利麵煮八分熟後直接下醬料拌炒,少了以橄欖油炒過的程序,因此醬濃汁多,強調滑嫩的麵條口感。

RestaurantIMG_6018Spaghetei

既然是來自青森,Spaghetei的招牌菜是Barayaki牛肉義大利麵非常理所當然。這個青森的地方醬料有點類似照燒醬,肉片炒洋蔥,加上Barayaki醬拌炒,軟嫩鮮甜。麵條本身也是用偏甜的醬油烹炒,和著肉片入口,有坐在青森街頭品嘗小吃的感覺。

RestaurantIMG_6009Spaghetei

Mentaiko明太子義大利麵看似清淡,入口卻不是這麼一回事。麵條先以奶油白醬拌勻,撒上明太子後再仔細裹住麵身,在齒間爆出微淡的海腥味。蝦仁碩大彈Q,拌入麵中的紫蘇、海苔以及鮮菇讓香氣和口感豐富了一倍。

RestaurantIMG_6014Spaghetei

Clam 蛤蠣義大利麵用料豐富,但卻不太討我歡心。平心而論,蛤蠣炒的恰到好處,不乾柴,醬汁也鮮甜;不過味道類似台灣快炒店的炒蛤蠣,少了驚豔,也沒有那種熱騰騰、一上桌就想把蛤蠣一顆顆拿起吸吮湯汁的衝動。

RestaurantIMG_6004Spaghetei

一樣是蛤蠣為主的義大利麵,蛤蠣義大利湯麵 Clam Soup Spaghetti一出場,馬上WOW聲四起。顏色多彩,濃濃的奶油濃湯中的蛤蠣載浮載陳,夾起麵條時白醬如瀑布般流洩;喝一口湯,蛤蠣的鮮與炒過培根的香從鼻直竄腦門….. 冬天裡來上一碗,寒意全無。

RestaurantIMG_6000Spaghetei

除了麵食外,小食也值得期待。菠菜大蒜麵包的顏色極為嚇人,鮮豔的綠讓人以為添加了過多的人工色素。入口後蒜香十足,淡淡的菠菜味才讓人放心顏色是來自天然的葉綠素。

RestaurantIMG_5989Spaghetei

明太子豆腐是道顏色搭配搶眼的小菜。豆腐切片,淋上拌有大量明太子的味噌美乃滋,平淡無味的豆腐此時是極為稱職的配角,撒上香菜末,一淡一鹹,簡單中海味飽滿。

RestaurantIMG_5992Spaghetei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不論甚麼食物到了他們手中,如金庸筆下的乾坤大挪移,幾招之後就幻化出濃厚和風的美食。

比薩斜塔和東京晴空塔融合後長相如何?試試日式義大利麵就知道!
Spaghetei Menu, Reviews, Photos, Location and Info - Zomato

RestaurantIMG_6023Spaghet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