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奶凍滑口讓人難忘,再訪瘋味輕食咖啡館

再度造訪瘋味是個週間的午前。門前的SkyTrain忙碌依然,出站不到一百米,喧囂仍進不了瘋味大門。

CafeWP_20151117_10_29_48_ProFondway

延伸閱讀:瘋味媒體餐會篇

咖啡館內只有三兩客人散坐。櫃台廚房裡白衣工作人員團團轉忙著。這天刮著強風,後院的植株猛烈搖晃著,室內挑高空間不動如山,如蘇打綠《小情歌》MV裡的圖案一樣安安靜靜。

餐點和飲料在坐定後10分鐘左右到來。

好奇心驅使下我選了氣泡咖啡,荔枝口味。玻璃壺承裝色澤漸層的液體,優雅滿分。入口果真滿嘴荔枝味,氣泡衝擊口腔,十分新奇。但是….. 咖啡呢?躲在水果的背後,嚐不到熟悉的咖啡,有點可惜。

另一壺咖啡凍滑奶一樣搶眼。奶茶在高瘦的玻璃壺裡,那Q滑的咖啡凍便似黑鮪魚在水底緩緩吞吐。即便入口,還活蹦亂跳在舌尖。

倒是友人的手沖咖啡滿足了我一早尚未開張的咖啡味蕾。衣索比亞豆飄著果香、瓜地馬拉豆隱隱有巧克力香氣 – 即便未若溫市專業咖啡館的醇厚,咖啡香滿室縈繞。

搭配熱飲的糕點讓喜愛甜食的同行女性友人讚不絕口 – 兩款有內餡的可頌麵包吃來酥脆,餡軟不膩。抹茶蛋糕有五星級飯店的水準,鬆軟新鮮、“不過甜”是友人共同的好評價。

老闆娘原為台灣美食節目的製作人,耳濡目染多年。移居加拿大後把的好手藝搬出,也堅持嚴選原物料,一路走來培養不少鐵粉。原本是在麗晶廣場開業,為了搬遷的現址而停業了好幾個月。這期間許多老顧客引領期盼,難忘濃厚台灣味的奶茶以及糕點。

據說除了蛋糕之外,老闆娘的鳳梨酥也是一絕…… 期待新店上軌道後,鳳梨酥早日出現在菜單上。

CafeIMG_7485Fondway

Fondway Cafe 瘋味咖啡

  • Address: 4462 Beresford St, Burnaby, BC V5H 2Y8
  • Phone: (604) 283-6997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

在〈溫哥華美食|奶凍滑口讓人難忘,再訪瘋味輕食咖啡館〉中有 1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