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那比美食} 牛肉麵與類調酒的兩難 — 犇肉麵 (已歇業)

RestaurantIMG_5947TriBull

開車在本那比的Kingsway上,在Wilson Ave路口紅燈停車,右手邊一家餐廳「犇」斗大的招牌很難不吸引目光。名字既然有三頭牛層層相疊,想來該是牛肉麵專賣店吧!

懷抱著溫習家鄉的牛肉麵味道,和友人前往一試。

RestaurantIMG_5953TriBull

餐館開張一年多,沿用前一家餐廳的裝潢,沿著落地玻璃窗桌位上的現代吊燈,帶點簡潔的泡沫紅茶店風格。稍微觀察來店的客人,清一色都是年輕人,該是附近上班族或是學生族群。

打開菜單,果然牛肉麵佔了不小區塊,選擇有十多種。除了麵食,一般的中式簡餐、小點也不少;更特別的是花式調酒出現在菜單上!

問了服務生,才知道這家餐館的老闆是擁有調酒執照的調酒師,除了用餐的菜色之外,把調酒的本事硬是安插到菜單裡。不過因為餐廳沒有申請酒牌,因此所有飲料外形色澤與調酒無異,但是捨棄酒類不用,全部都是無酒精的飲品。

RestaurantIMG_5978TriBull

既然老闆有這麼厲害的功夫,馬上來試試….. 不一會芒果瑪格麗特Mojito日出溫哥華三杯飲料上桌。如果不明說,光看外表,任誰都會說這就是酒吧的吧台端上來的飲料!入口都只有果汁或香草的味道,或酸或甜兼有,就是不膩口。

RestaurantIMG_5972TriBull

日出溫哥華是老闆的獨創,依著印象中溫哥華的清晨曙光漸露,調配了這杯顏色由橙橘漸層至鮮黃的鳳梨汁特調,熱帶風情隱隱。Mojito最得我心 – 薑汁水調和了檸檬汁,加入兩整株的薄荷,投入冰塊,透明青綠的色澤還沒喝就從頭皮沁涼到腳底!原版的Mojito是大文豪海明威的最愛,這款少了蘭姆酒的類Mojito仍有一股濃濃的文青風。

RestaurantIMG_5982TriBull

餐點陸續上桌。除了牛肉麵、牛肉小拼盤、炸雞翅各來了一份。我選擇的番茄牛肉麵味道比想像中清淡,雖然稍早服務生已經提醒我與台式的牛肉味道不同,畢竟習慣了濃郁的湯頭,我的舌頭怎樣也不願意妥協。清燉牛肉麵的湯頭倒是不錯,牛肉湯汁清爽甘甜。牛肉的份量挺慷慨的;麵條Q彈,搭配湯頭有挺有嚼勁。

Restaurant2015-10-14 14.12.48TriBullRestaurant2015-10-06 17.25.34TriBull

在牛肉麵館朋友竟然點了份咖哩雞飯!雞肉入口滑嫩….. 這碗雞肉的好吃程度竟然不輸招牌的牛肉麵!酥炸雞翅裹了蒜蓉,酥脆不油膩,香味撲鼻,據說是宵夜時段的暢銷品。

RestaurantIMG_5961TriBullRestaurant2015-10-11 19.02.51TriBull

整體而言,犇肉麵的味道與大頭仔在伯仲之間;但如果吃慣台式濃郁的紅燒牛肉麵,犇肉麵顯然無法填滿你的鄉愁。飲料的多種與花樣則是一匹黑馬,讓人結完帳走出餐廳大門,還念念不忘殘留在喉頭的水果香。
Tri-Bull Noodle Menu, Reviews, Photos, Location and Info - Zomato

RestaurantIMG_5957TriB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