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遊記|金風起,鱒魚湖的秋色讓人酩酊大醉

鱒魚湖(Trout Lake)是溫哥華唯一的市內湖泊。南北長東西短成狹長形,座落在溫哥華東區John Hendry Park正中央。南北兩端湖砂堆積,竟成小型沙灘。

北沙灘是愛狗人士的天堂,毛小孩可以鬆綁,無拘無束奔跑、與同伴嬉戲,或是躍入湖中銜回主人拋擲的木棒或遊戲球。南沙灘清靜許多…. 平日除了閒坐的人們,沙灘上總是有野雁和野鴨等禽鳥的足跡。

秋天對鱒魚湖的寵愛令人眼紅。北沙灘旁高大的楓樹羅列成排,十月中旬起,揹著相機的遊客三三兩兩來報到,只為目擊那一團從樹梢向下延燒的火紅。

觀賞鱒魚湖楓紅最好的位置,說法不一, 人們總是爭論不休。

一說是在南沙灘,隔著湖水遠遠北沙灘對望,楓色淺淺地映在水中,樹影朝天地遼闊一路排開。湖心的浮木棧上水鳥點點;偶爾三兩振翅滑過水面。

一說是長形湖泊右腰間位置。走上湖邊木棧平台,常見主人與愛犬相依偎,對著湖面發呆。往北沙灘望去,火紅樹冠依舊,但近湖岸荷葉凋零,對比之下煞是蕭瑟。

有人則認為在火樹下最浪漫。一步步踩在落葉成毯的小徑,紅葉在耳際搖曳;一舉頭,那高聳的紅和黃和橘鋪天蓋地,是哪個藝術學院的學生打翻了調色盤吶?

我偏愛北沙灘旁稍遠的西側湖岸,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距離。從鏡頭中看去,深淺不同的橘紅從半天燃燒至湖底;風過波起,一抹紅就在水面一款一款扭腰盪了開來,沒入湖心深處。

natureWP_20151027_14_16_47_Pro20151027TroutLake

佇立湖畔,凝視紅豔的楓樹隱身楊柳的碧綠後,竟像是酒後微醺,沒有酒氣卻滿臉酡紅 — 原來是楓紅上了身,酣醉模樣直似三杯紅酒下肚。

這個午後我酩酊大醉,一路酒駕返家。

延伸閱讀:{溫哥華旅遊} 給我一顆小紅莓,我給你小鎮的歡樂慶典


Trout Lake / John Hendry Park

  • Address: 3360 Victoria Dr. Vancouver, BC V5N 4M4
  • Website: https://covapp.vancouver.ca/parkfinder/parkdetail.aspx?inparkid=85
natureWP_20151027_14_23_59_Pro20151027TroutLake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