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一趟健走收納深灣的美景與美食

夏日暑氣消了,冬寒綿雨未至,秋季正是外出健走好時節。一群好友,幾聲吆喝,我們鎖定山水如畫的北溫哥華市深灣 (Deep Cove)的健行路線,與秋天相遇。

natureWP_20150913_13_49_49_ProBadenTrail

在河灣邊的停車場將車停妥,經過大片綠地草皮,白雲藍天下的水灣水波不興,桅杆帆船依著甲板並肩停靠。草地上幾個年輕人帶了狗,草地上鋪了浴巾席地而坐。一盒水果、三兩包餅乾、幾杯飲料,清脆的談笑聲在河上遠遠傳了出去。

延伸閱讀:內心的小海灣,Deep Cove印象

natureWP_20150913_13_47_29_ProBadenTrail

難度中等的步道

路邊的步道入口標示著Baden Powell Trail的路徑指引,眾人拾級而上。一路上階梯、棧道、木橋、山路一段段交錯;邁開腳步緩步前行,縱然微微出汗,但上坡與下坡路段間或出現,不致腿痠腳麻。全程皆有綠樹遮蔭,少了烈日直曬;加上微涼的空氣吸入肺腑,還能邊走邊和友人輕鬆談天。惟山路上樹根亂竄,地勢高低不平,腳掌落地時需稍微留意,免得足踝扭傷。

這條小徑堪稱大眾路線,年輕夫妻把襁褓幼兒背在身上當作健身、小鮮肉和辣妹一身緊身勁裝小跑步擦身而過。洋人父母一手牽著學齡前幼兒,一手拉著身形矯健的狗,邊走邊回答小孩千奇百怪的問題。

natureWP_20150913_11_45_36_ProBadenTrail
natureWP_20150913_12_16_30_ProBadenTrail

45分鐘路程後,眼前豁然開朗。樹上醒目的招牌警告:危險的區域,千萬不要站在懸崖邊緣。幾塊比屋舍還巨大的山石堆疊在路的盡頭,俯瞰深灣270度的海景。河水環抱青色山丘,淺白屋舍隱身綠叢間;細如牙籤的棧道從岸邊伸出,如象鼻般探入水中,或延伸出浮水甲板,停泊了一艘艘隨波上下搖曳的船隻。

natureRWP_20150913_12_22_05_ProBadenTrail
natureWP_20150913_12_23_03_ProBadenTrail
natureWP_20150913_12_50_41_ProBadenTrail

光禿禿的石頭表面上人們或站或坐,大山大水前兀自發呆;以手機自拍,剛好身後的船隻水面上拉出一條長長的尾巴。停車場旁的深灣碼頭在水灣盡頭成為郵票般大小;適才經過的草地倚坐的年輕人身形細如塵蹣,隱約不可辨識。

延伸閱讀:溫哥華旅遊|生命,就是要浪費在美好的Sasamat Lake

深灣不容錯過的美食

natureWP_20150913_15_02_42_ProBadenTrail

飽足了山光水色,回程下坡路較多,不一會已達山下。來到深灣唯一的街道,幾家食肆接踵相連。循聲來到人聲鼎沸的烘焙小店Honey Doughnuts and Goodies,只為一嚐盛傳油炸甜甜圈的好味道。室內戶外幾乎滿座,好不容易才找到位子;點餐隊伍雖長,所幸店員手腳俐落,不一會餐點全數上桌。

友人點了三明治全日早餐,口味一般,但chili豆子湯味道香濃十足。小有盛名的馬芬蛋糕意料中的過甜,是典型洋人喜歡的甜度。甜甜圈都是剛油炸起鍋,有楓糖、巧克力、蜂蜜三款。楓糖、巧克力口味雖佳,但我偏愛蜂蜜甜甜圈經過炸製後內鬆軟外微脆的口感,甜味是天然蜂蜜,舌尖完全能感受得到。

爬山鍛鍊身體、勝景舒緩心靈、美食滿足口慾。北溫的深灣讓人深深著迷,走訪再多次也不膩。


Honey Doughnuts and Goodies

  • Address: 4373 Gallant Ave, North Vancouver, BC V7G 1L1
  • Phone: (604) 929-4988
  • Website: http://honeydoughnuts.com/

Baden Powell Trail

  • Website: https://www.vancouvertrails.com/trails/baden-powell-deep-cove-to-lynn-canyon/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