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鮮榨果汁2.0 — MELU冷壓果汁吧 (已歇業)

blogIMG_3161Melu

最近學到一個新詞:Cold-pressed Juice冷壓果汁。這種果汁紅到連北美有機超市龍頭老大Whole Foods Market都闢區開賣。到底冷壓果汁和傳統果汁有何不同?孰優孰劣?

起因是我無意間發現一家冷壓果汁店。MELU Juice and Health Bar,這家位於Coal Harbour的漂亮果汁店的主人是兩位亞裔女孩:Melissa和Angela。一位對健康的果汁有濃厚的興趣,一位則是甜點烘焙師,結合兩人所長,在溫哥華市中心開了這家店。

blogIMG_3167Melu

在Angela輕聲細語的解釋下,海馬老爸終於了解冷壓果汁的做法和優點為何。

簡單來說,傳統的鮮果汁採用高速離心式榨汁機製成。榨汁過程中刀片高速旋轉,果汁溫度升高,營養素被破壞;同時食材和空氣接觸,酶和維生素產生氧化,營養價值大量流失。

Whole Foods 販售的冷壓果汁 (圖片取自網路)
Whole Foods 販售的冷壓果汁 (圖片取自網路)

冷壓技術則是將蔬果以慢速擠壓,避免榨汁過程中與空氣接觸,確保了營養素及酵素的完整。也因如此,冷壓蔬果汁保存期限更長,在0-4度的環境中可存放72小時而不質變。排毒、瘦身等養生功效更明顯;因為連同果皮一起壓榨,平常被削掉的營養這時也保存下來。

原來冷壓果汁這樣給力,我還真是後知後覺。

blogIMG_3103Melu

MELU店裡果汁有三大類:Juice、Smoothie和蔬果水。前兩者是冷壓製成,一瓶500ml要價加幣$9。有點貴是吧!但回頭想想,花$9買到2~3磅的蔬果,用冷壓果汁機壓製完成,裝在設計過漂亮的玻璃瓶裡,是該有它的價值。更何況採用的蔬果各具特色,除了大眾化的鳳梨、西洋梨、草莓、藍莓之外,羽葉甘藍(kale)、甜菜根、竹炭等食材讓果汁更營養,風味也特殊起來。

blogIMG_3156Melu

我試了幾款名字可愛的果汁,最鍾意「綠巨人浩克」,這款由蘋果、蘿蔓生菜、豆薯(jicama)、檸檬、羽葉甘藍、薄荷和生薑冷壓而成,果然鮮綠如浩克,入口口味紛呈,甜中帶有綠葉的鮮澀;薄荷沁涼外加生薑的辛辣。

blogIMG_3097Melu

蔬果水顏色鮮艷,在冰櫃裡十分亮眼。不過讓我想到前陣子Whole Foods 被媒體攻擊一瓶內含三根蘆筍的蘆筍水要價美金$7,相較之下,冷壓果汁的CP質來得高一些。

blogIMG_3145Melu

MELU販賣的Healthy Bar都是無麩質(gluten-free)商品,十分符合當下歐美人士健康的潮流。巧克力、紅蘿蔔、優格、核果和各種水果的組合,雖說不上清新爽口,但甜度的確不似市售的燕麥條那麼高。

blogIMG_3113Melu
blogIMG_3123Melu

每一瓶果汁背後都有一組密碼般的圖案,MELU貼心地為你圈選出該蘋果汁的營養價值和養生功效。如果你有志減肥或是進行斷食、以蔬果汁清腸胃,店裡提供各種短期套餐省得你自己在家忙東忙西備料。

blogIMG_3153Melu
blogIMG_3106Melu
blogIMG_3101Melu

問道來店裡消費的都是怎樣的客人,Angela說大部分是附近的上班族買果汁當午餐裹腹,或是洋人女性做完瑜珈後繞過來買一瓶果汁補充營養和水份。據說店裡周間才有供應的沙拉銷路也不錯,不過份量不大,若是給海馬老爸當午餐,可能要三碗才夠填飽肚子。

blogIMG_3144Melu

店內裝潢採用大量的原木和綠色植物,與所販售的食物同是自然風格;挑高的空間,十分寬敞舒適。店址選在市中心,崇尚健康的上班族和洋人是目標消費群;不過對一般顧客來說不但距離太遠,而且鄰近街邊停車費用很高,只能偶爾造訪,是可惜之處。

blogIMG_3157Melu
blogIMG_3159Melu

如果你有經過市中心West Pender Street,不妨走進MELU和店長Angela或是Melissa打個招呼,體驗一下冷壓果汁的效果吧!
MELU Juice and Health Bar Menu, Reviews, Photos, Location and Info - Zomato

blogIMG_3162Melu

在〈溫哥華美食|鮮榨果汁2.0 — MELU冷壓果汁吧 (已歇業)〉中有 2 則留言

  1. 我白天剛去,晚上就看到你的po文了,今天我剛好是選juice+salad的combo.平常食量頗大的我這樣就會覺得有點撐了.我覺得這是個蠻值得再去的店.

    1. 最近他們把沙拉的份量變大,不像我當初去的那時那般小碗。是個舒服的好店,的確值得再去。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