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是要豔陽!溫哥華必遊6大海灘推薦 (上篇)

盛夏的豔陽有如黃金般寶貴,溫哥華人豈能輕易錯過?因此,奧地利作家Richard Engländer的名言稍微修改一下,拿來形容溫哥華人陽光的喜愛就很貼切:我不是在沙灘上,就是在前往沙灘的路上…..

palceRIMG_1117VanBeach

溫市三面環海,海灘近在咫尺。海馬老爸為你介紹最熱門的海灘6處,今年夏天不要只躲在家中,做個陽光宅男/女!

海灘1 Kitsilano Beach

位於英吉利灣(English Bay)的南面,當地人稱之Kits Beach,可能是全溫哥華最“養眼”的海灘。沙灘上處處都是穿著清涼、窈窕健美的年輕男女,享受陽光只是目的之一,“看人”、“被看”才是重點。一群群青少年圍圈閒坐,談笑晏晏;沙灘後的草地上BBQ的烤爐冒著煙,雅痞客們人手一杯笑著聊著。沙灘上精壯小鮮肉騰空跳躍,沙灘排球戰況正烈;十五公尺外滿臉鬍鬚的年輕爸爸陪著幼兒玩沙堆起城堡,媽媽在一旁戴著太陽眼鏡閱讀手中小說。

palce20150705_154723VanBeach

退潮時分,不妨到海床上撿拾貝類,踩著僅及腳背的海水戲浪。海灘一旁有座全加拿大最長的海水游泳池Kits Pool,淺藍泳池與海岸連成一線,與遠處山海景一氣呵成,游泳池的景觀從來沒有這樣壯麗過。

建議景點:Boathouse at Kits Beach

雖然Kits Beach緊鄰不少酒吧、人氣餐廳,太陽曬累了想喝杯啤酒或是吃份墨西哥玉米脆片餐只要過個馬路就到,但真的要悠閒地用餐、來份下午輕食,把Kits Beach海景當配菜,唯有海灘邊的Boathouse at Kits Beach才是正選。從這家餐廳二樓俯瞰而下, 270度超廣角視野,還沒用餐都已值回票價!

延伸閱讀:英吉利灣午後的宴享

palce20150705_151657VanBeach

Boathouse Kitsilano

  • Address: 1305 Arbutus St, Vancouver, BC V6J 5N2
  • Phone: (604) 738-5487
  • Website: http://www.boathouserestaurants.ca/

海灘2 English Bay Beach

西尾區(West End)是溫哥華市中心最西端的區域,緊鄰史坦利公園,區內的Denman Street咖啡館、各國餐飲林立、同志街Davie Street增添生命活力。English Bay Beach 橫亙在西尾區西南方,長年海風吹拂,遊人如織。海灘上無數巨大樹幹井然有序地散落,在夏季裡泳客、日曬者、風帆或獨木舟運動客們各得其所;遠處的商船油輪、近處的遊艇帆船讓海平面地熱鬧非凡。即便是冬日寂寥淒冷,這海灘也不少遊客或市民流連看海,領略溫哥華的冬寒。

20150515 English Bay

除了天然海景,English Bay Beach的人文景致也頗有看頭。中國藝術家岳敏君的雕塑A-maze-ing Laughter在海灘街邊總是吸睛;鄰近的Sunset Beach一如其名,是觀看夕照的好去處;海灘邊巨大得戒指EngagementInukshuk原住民石像等大雕塑妝點了海岸線。每年元旦的北極熊冬泳、七月夏日煙火節、八月份的同志大遊行都在English Bay Beach登場 – 想認識溫哥華,不可不到此一遊!

延伸閱讀:

溫哥華巨型藝術雕塑

{溫哥華節慶} 彩虹旗下沒有陌生人,溫哥華同志嘉年華會

cityimg_7141sculpture

建議景點:Cactus Club Cafe

位於沙灘一角制高點的玻璃屋,Cactus Club Café佔盡好處。中午來客簡餐與自己獨處;午後一杯雞尾酒佐海天一色;傍晚時分戶外用餐區的夕照;甚至入夜時分桌前螢螢燭光映照紅酒杯,潮水拍岸的波濤聲,情人相會浪漫指數飆高破表。

WP_20140122_040Cactus Club English Bay

Cactus Club Cafe English Bay

  • Address: 1790 Beach Ave, Vancouver, BC V6E 1V3
  • Phone: (604) 681 2582
  • Website: https://www.cactusclubcafe.com/location/english-bay/

海灘3 No. 3 Beach @ Stanley Park

隱身於史坦利公園一角,西溫沿坡而建的豪宅山景隔海相望,蓊鬱的林相在身後,No. 3 Beach是內行的溫哥華人才知道的景點。位於公園的西端,面對海域視野毫無阻礙,是溫哥華市內欣賞夕陽絕佳之處。Seawall是行人和自行車客專用的小徑,環著小島繞行。不論是健行者或是單車客路經此海灘,無不停下腳步,脫了鞋,讓腳趾陷入細沙中,體驗夏日滾燙的溫度。

建議景點:Teahouse in Stanley Park

如果你原本就安排了是史丹利公園半日行, No. 3 Beach是行程最終站的選擇。戲潮累了,甚或想躲避驕陽,不妨走進海灘旁的景觀餐廳Teahouse。1950年代以“英式茶屋”的型態開業,Teahouse已是溫哥華西海岸菜系 (West Coast)的代名詞。來份香煎鮭魚排,或是海鮮義大利麵,讓太平洋的味道為你的海灘日畫下美麗的句號。

延伸閱讀:溫哥華的無敵海景餐廳

palceWP_20140125_042VanBeach

Teahouse in Stanley Park

  • Address: 7501 Stanley Park Dr, Vancouver, BC V6G 1Z4加拿大
  • Phone: (604) 669-3281
  • Website: http://vancouverdine.com/teahouse

延伸閱讀:{溫哥華旅遊} 就是要豔陽!溫哥華六大海灘巡禮 (下篇)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