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溫哥華五大冰淇淋專賣店巡禮-下篇 (2015年)

看過了溫哥華兩家火紅冰淇淋店(Ernest, Rain or Shine),來瞧瞧溫哥華另外3家各具特色的義式冰淇淋店吧。

延伸閱讀:{溫哥華美食} 口中冰雪奇緣!溫哥華五大冰淇淋專賣店巡禮 (上篇)

出國比賽第一名  Bella Gelatoria

位於溫哥華市中心靠近海邊的Bella Gelatoria,因為獲得2012年義大利佛羅倫斯年度Gelato比賽第一名而聲名大噪。當你踏入這家小小的冰淇淋店迎面而來的是整面得獎的新聞報導,店老闆James嘻嘻笑地在框起來的剪報裡向大家微笑。一旁玻璃櫃內有各種不同形狀顏色口味的甜點,諸如sorbetto、gelato cake、frozen yogurts等等,讓人口水流一地。

點餐時,微笑著的老闆似乎從牆上的報導新聞中走出來。他可是在全球Gelato比賽中,唯一一個不是義大利人,力抗其餘29位專業gelato廚師而獲得評審第一名以及顧客票選第一的首獎。

得獎口味Pecan & Canadian Maple Syrup gelato有核果的芳香,既鹹又甜:鹹味來自海鹽,甜味來自多倫多的楓糖漿、再加上美洲山核桃的香味,的確十分特殊的滋味。只是小小一杯gelato裝在塑膠杯,配上小小的塑膠湯匙,要價六塊多加幣,感覺上….. 有那麼一點寒傖。
Click to add a blog post for Bella Gelateria on Zomato


怪怪美味大總匯  La Casa Gelato

如果你來自台灣,而且是個老台北,相信對於位在武昌街的〈雪王〉不陌生。號稱擁有73種冰淇淋口味,有鹹有甜,挑戰你的味蕾。遠在太平洋彼岸的溫哥華有間比〈雪王〉更厲害的冰淇淋店,號稱擁有500種口味,將近是雪王的7倍!

La Casa Gelato位於溫哥華市東區老舊的街區,遠遠就可以看到一棟粉紅色建築物,配合著斗大的中文招牌。踏入這家超過20年的冰淇淋老店,彷彿來到聯合國!寬大的店面四面牆壁以國家別的文化特色來裝飾 – 古蹟處處的義大利、陽光的美國、神祕的埃及….. 各種語言伴隨著圖片,熱鬧極了。

雖然號稱擁有500多種口味,但主要常態性的約莫有200種。店員的招呼十分親切,殷勤地以小湯匙提供客人試吃。這兩年gelato風行,店裡原先傳統冰淇淋種類明顯減少,向大眾口味靠攏。除了一球球的冰淇淋,冰淇淋蛋糕也是主推商品之一。

雖然這家冰淇淋店屢被國際媒體報導,但畢竟是上了年紀,從口感、風味到品牌包裝都落後溫哥華新興的冰淇淋店一大截。不過如果你自認你的個性不羈,勇於探險新世界,La Casa Gelato 千奇百怪的口味倒是值得你來冒險:古波斯風格的「藏紅花冰淇淋(Akbar Mashti)」,或是融合了發霉藍起司(blue cheese)和青辣椒(jalapeno)的辣味冰淇淋,吃一口保證永生難忘。
Click to add a blog post for La Casa Gelato on Zomato


在凱薩大帝身邊吃冰  Cafe Calabria

溫哥華東區Commercial Drive號稱小義大利區,各種美食群聚。Cafe Calabria的豔黃建築物以及斗大橘色店招在這條熱鬧的街上從不寂寞。
其實Cafe Calabria是家義式的小吃店,不單只賣冰淇淋,panini三明治、義式咖啡到各式冰義式甜點一應俱全。每到夏天,門口一座斗大的淇淋站在路邊,吸引逛街累了,急需涼快一下的客人。Gelato的品質堪稱中上,還沒到非得開車一個小時來朝聖的地步,不過店裡的裝潢倒是出奇制勝。

用餐區四壁是古羅馬褐磚和羅馬列柱,達文西『創世紀』壁繪裡的上帝和亞當就在你頂上伸出手指交觸。大衛雕像三七步站在虯髯的赫克力士身邊,一轉頭就看到羅馬大帝凱薩雄赳赳氣昂昂指天講演。愛神邱比特收了翅膀站在義式咖啡機旁請你輕聲細語、維納斯女神在大門口搔首弄姿…..

誰說冰淇淋只能用嘴嚐?來Cafe Calabria點一球gelato,讓口中眼裡都是義式風格!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